专家提醒:散客“炒金”需三思而后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专家提醒:散客“炒金”需三思而后行
2010年05月14日 10:38 来源:河南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凌晨,国际黄金价格再次刷新1974年以来历史新高,达到每盎司1247.7美元,国内黄金价格也创下每克273元的历史新高。

  随着黄金价格连续刷新历史新高,购买者的热情也开始高涨,省外有投资者一次性购买50公斤黄金的情况再次出现。不过专家建议,可以考虑分批买入,没有必要追高。

  市场现状

  黄金市场迎来“黄金行情”

  近日,北京黄金消费市场上传出的“温州商人为避通胀一次性购买50公斤的黄金”的消息,为原本已经火热的黄金又加了一把柴。

  “本地目前还没有出现一次性购买那么多黄金的客户,投资金条5月份的销售情况比较稳定。”昨日,河南钱币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了他们的黄金销售状况。

  不仅仅是投资金条,包括黄金首饰、贵金属纪念币在内的整个黄金市场都进入旺销态势,除了传统意义上5月份前后的婚庆消费之外,旨在预防通胀的投资消费是最近的销售数字不断增加的主要原因。

  “我并没有投资房产,只是觉得购买黄金是一个应对通胀危机的办法,毕竟黄金是硬通货嘛,有益财产保值。”郑州市的刘女士从2009年起就开始陆续购买投资金条,购进了将近一公斤黄金,“最近还打算再买一些。”她说。

  投资策略

  不必追高,可分批买入

  河南钱币公司黄金分析师杜磊介绍,随着国际金价创出新高,一些投资者出现追涨心态,这是最近投资金条交易持续火爆的原因之一。

  据了解,目前个人投资黄金的渠道主要包括三个:通过在上海黄金交易所认定的金融类会员开设个人黄金账户进行交易;另一个是在银行的个人记账式黄金交易,又被称为纸黄金;第三个渠道便是实物黄金买卖。业内专家表示,看得见摸得着的“真金”最受投资者的青睐。

  “实物黄金最受青睐的主要原因是:一方面纸黄金等投资方式观念还需要普及和接受;另一方面,纸黄金投资需要较强的技术分析能力,相比之下,实物黄金拿在手里更踏实,风险相对更小。”

  “建议投资者可以合理配置购入计划,不必追高,在技术回落的阶段分批购买,进行收藏或者保值。”专家表示。

  风险分析

  “跟风”心理多过理智投资

  “现在‘跟风’炒黄金比理智投资的味道要浓。”国联期货郑州营业部分析师刘刚说,其实很多人对黄金并不是很懂,在黄金价格频繁刷新历史高位时刻,投资更需要冷静。

  现在一些炒黄金的资金是从股市、楼市流出来的,投资黄金只是为手中的资本保值,一旦股市有好转或是寻找到其他高收益的领域,这些资金就会撤离黄金市场,黄金价格的亢奋就会衰减。

  目前黄金价格上涨的同时,美元表现也非常坚挺,由于国际黄金价格是以美元衡量的。因此新湖期货分析师杜见宣说,这就是为什么这段时间,其他商品期货暴跌的情况下,黄金价格却一路刷新历史新高。

  不过他认为,黄金与美元同时走强的情况不会持续太长时间,等到美元与欧元的比价出现修正的时候,黄金与美元关系将会回归负相关,届时强势美元之下,黄金价格必将与其他商品期货一起出现回调。 记者 纪宇 陈薇

参与互动(0)
【编辑:梁丽霞】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