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价屡创新高 专家:谨慎购买实物黄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金价屡创新高 专家:谨慎购买实物黄金
2010年05月15日 12:50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8时07分报道,5月12日,国际金价突然发力,一路攀升至每盎司1234美元,创出历史新高。昨天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6月合约盘中一度创下了1249.7美元的历史新高。

  国际金价高位运行,国内黄金市场情况又如何?来听记者报道。

  记者:这里是位于成都春熙路的某金店,近一段时间随着金价的持续上涨,购买黄金已经成为许多市民的投资首选。

  从今年年初起黄金价格一路走高,其间少有停滞,本周内成都的黄金价格已经涨每克280元左右,比去年同期增加了2至3成,而且价位还将持续增高。在买涨不买跌的心理驱使下,炒金队伍也在不断壮大,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已经把买金作为理想的投资避险手段。

  消费者:现在手上有点钱不知道干吗,就是想买点黄金保值避避险,看能不能赚点钱。

  记者:在宁波,某品牌三月份的千足金价格是317元一克,但现在不含加工费的价格就要346元一克。而在广州东山百货大楼金饰专柜,昨天每克黄金还是315元,今天就每克升了10元。黄金交易营业部的工作人员说,近两三天,黄金的回购量同比也多了两倍。

  是什么原因导致金价大涨,在如此价格高位投资黄金是否有风险有多大?连线中国之声特约观察员水皮:

  主持人:导致近期国际国内的金价不断上涨的因素有哪些?

  水皮:一方面是国际上的因素,因为欧洲发生危机之后,欧元面临崩溃考验,国际上有一个货币避险功能,所以大家就比较青睐于黄金作为避险的工具。今年也出现了另外一个情景,美元价格在上涨,黄金价格也在上涨,以往美元涨黄金就跌,美元跌黄金就涨,今年第一次出现了两个同步上涨的情况。

  另外一个因素就是国内现在投资渠道比较狭窄,特别是房地产面临清理整顿后,炒房资金出来可能没有地方去,会去炒黄金。不管怎么讲,黄金跟其他的有色金属比,黄金可能是少有的,还没有恢复到当初最高点位置的有色金属的品种,所以现在有点补涨的意味,最近才刚刚创出新高。

  主持人:未来一段时间,黄金的走势将会如何,现在是不是投资黄金的好时机呢?

  水皮:如果从投资的角度讲,大家买卖纸黄金快进快出,变现也比较方便,因为它就是投资行为。买实物黄金我个人觉得还是有一定风险的,因为实物黄金最大的问题就是变现起来相对困难。所以在这个问题上还是要提醒大家,如果这两方面因素消除,特别是欧元危机解除,黄金价格还能不能继续的涨一定要打个问号的。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