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版猴票半年涨50万 猴票后市总体仍看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80版猴票半年涨50万 猴票后市总体仍看涨
2010年05月26日 07:48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80版猴票一直是炙手可热,在日前举办的中国嘉德2010春拍中,两版当年仅价值6.4元的整版猴票双双突破90万元大关,再次刷新庚申年猴票历史纪录。半年之内,80版整版猴票猛涨50万元,这在业内人士看来,其价值已远被高估。经历了暴涨之后,近日80版猴票的市场价格有所回落。

  80版猴票拍出近百万

  在中国嘉德2010春拍邮品专场中,两版当年每版仅价值6.4元人民币的整版猴票(1980年T46庚申年猴邮票八十枚全张)受到众多藏家追捧,现场竞价高潮迭起。最终,双双突破90万人民币大关,分别以99.68万和91.84万元成交。

  去年11月,北京诚轩拍卖时,同为80版整版猴票的成交价为43.68万元。仅半年时间,整版猴票暴涨近50万元。记者了解到,在马甸邮币卡市场,单枚猴票的价格也从年初的5000元,上涨到接近9000元。邮票专家周凤迟介绍,“庚申猴”票在1981年初的价格为0.25元,1988年7月上升到了35元,1990年《中国集邮总公司邮票价目表》的标价为70元,1992年春季的时候已超过了200元。

  业内人士普遍向记者表示,从年初到现在,“庚申猴”票的人为因素较为突出,资金炒作作用明显。然而,资金流向往往决定价值取向,最终在中国嘉德2010春拍上拍出近百万元的高价。

  猴票后市总体仍看涨

  近日,记者走访马甸邮币卡市场发现,在经历了暴涨之后,“庚申猴”票的价格已经有所回落,单枚价格从9000元下降到8200元。马甸邮币卡市场资深邮评人杨曦认为:“应该会有3个月以上的调整期,但即便如此,其长期趋势还是上涨。”包括杨曦在内的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庚申猴”票的价格“远被高估”。从“庚申猴”票上市以来的运行态势不难发现,最大的特点就是其价格不断被刷新。

  据了解,与其同时期发行的整版鸡票现在的价格才1.5万元。周凤迟表示,倘若品种与品种之间的价格偏差过大,甚至是完全一边倒的模式,“投资就没有什么太大意义,建议投资者不要贸然行动。”(范旭光)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