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转账网银比柜台方便省钱 投资理财不需排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银行转账网银比柜台方便省钱 投资理财不需排队
2010年06月02日 15:26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当年的“傻根”因为舍不得花汇费,带着辛苦积攒了几年的6万元现金上路,成为众盗的“打猎”对象,从而展开了一段曲折的故事。在现实生活中,很多人到银行汇款转账时,也会对少则5元,多则百元的汇费心有不甘。而如果利用网上银行的功能,用户在投资理财、转账汇款、信用卡还款,或者是话费、水电费的缴纳时,就能够足不出户轻松完成了。

  账户信息查询流水账单清晰

  据记者了解,目前各个银行的网上银行基本全都具备账户信息的查询功能。用户不仅可以通过账户信息查询功能,查询到账户下的余额,还能查询到一定时期内的账户收支明细,必要时还可下载账户明细。同时,个人在该行名下的所有账户如已进行关联,还可查询该行所有账户余额、明细、个人消费积分、网银交易、贷款等信息。交行吉林省分行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说,账户信息查询功能给用户提供了一个清晰的流水账单,方便用户对生活和工作中产生的消费进行了解和管理。

  另外,部分银行的网银还具备账户管理功能,例如招行网上银行,可通过网上银行将用户在招行内的存折、借记卡、信用卡等账户一并关联起来,想取消关联时也可通过网上银行来完成。

  转账汇款定期续存可办

  一般来说,个人网银用户使用最多的就是转账汇款功能或通过转账汇款进行网上消费或支付。据中国银行相关人士介绍说,转账汇款功能可使用户更为方便地进行本人网银关联账户间的资金划转或进行本人账户向他人账户的本地或异地、同行或跨行的转账汇款。用户只需在网上填写转账申请单并提交,网银系统会自动处理该笔转账。同时还可进行新增和支取定期存款或进行定期存款的续存、定期转活期等业务的办理。通过网上银行转账大都可以实时到账,比起柜台转账速度也要快很多。

  各家银行在转账费率上的收费标准各有差异,目前,各家银行在转账费率上都推出优惠,基本比柜台转账汇款要便宜很多。例如,各家银行本地同行转账大都不收取手续费,跨行网银转账的费率则各有不同,但总的来说都比直接在柜台办理要划算许多。

  投资理财炒金炒基不排队

  投资理财,已成为目前都市人群生活的一部分,而通过网上银行进行投资理财,只需用户前往银行营业网点办理相关手续即可使用此功能。个人通过网银投资理财,可交易的产品种类也非常丰富。例如,使用浦发银行的网银,无需前往柜台,即能在网上直接购买各类银行理财产品、基金、证券集合理财、保险、黄金、外汇等。

  市民钱女士热衷投资理财,大部分投资于股票和基金,钱女士表示,一次股市短线震荡,她觉得机会难得,中午去银行排队等候申购基金,结果耽误了当天的申购时间。在朋友的提醒下,她开通了中行的网银进行基金交易,现在她可以从容买卖基金等理财产品,有时在结束申购前十几分钟才买入,非常快捷。

  记者在登录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网站时看到,该行的网银页面设置了自动互联环节,在查询邮储代销基金产品信息的同时,可在同一页面选择对基金进行购买、定投、关注、对比等操作交易,省去了操作环节过多的麻烦。

  据浦发银行相关理财人员介绍,该行网银证券频道,还可提供实时行情查询。在交易时间内,用户可通过网上银行在银行账户与券商账户间灵活快速地划拨资金,这对于经常需要资金进出股市的投资者来说非常便捷。(赵赫男)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