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行前行长:中印2050年左右取代美日经济地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世行前行长:中印2050年左右取代美日经济地位
2009年05月13日 20: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五月十三日电 (姜煜 叶辰亮)世界银行前行长詹姆斯·沃尔芬森十三日在此间“外滩三号三言舍论坛”上认为:中国、印度将在二0五0年左右取代美国和日本,担当起世界经济龙头的角色。

  沃尔芬森一九九五年开始担任世界银行的第九任行长,他在二00五年五月三十一日完成第二个任期之后卸任,成为世界银行史上第三位连任两届的行长。目前,沃尔芬森担任布鲁金斯学会名誉理事和纽约世纪协会成员。

  在当天的论坛上,沃尔芬森进行了题为“关于华尔街,世界银行和万里长城的对话”的演讲。

  沃尔芬森认为中国经济总体较好,“虽然金融危机对外贸有较大影响,但是中国政府致力于拉动内需、刺激国民消费,这一政策对于中国经济有很大帮助。中国是世界最有活力的经济体,因此,西方没有人担心中国经济的未来。”

  沃尔芬森指出,美国和欧洲的经济发展体系在过去四五十年内运转良好,但人们在长期发展的刺激下将经济模式推向了极端,从而导致了这一体系的崩溃。

  沃尔芬森估计,到二0五0年,中国和印度的GDP将占到世界GDP总量的百分之四十五,“中印两国不仅在人口上占据世界前两位,同时在未来,两国的经济将有显著而且持续的增长,从而完全取代美国和日本目前在世界经济领域的地位。”

  “三言舍”是此间一个免费向公众开放的论坛,来自世界各地的知名嘉宾在该论坛上与中国听众分享他们的观点,并一起探讨政治、经济、文化等各个领域的话题。(完)

【编辑:张庆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