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经济学家“身价”为何3年蹿升约10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评论:经济学家“身价”为何3年蹿升约10倍?
2009年05月14日 08:37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其实在2006年前,国内经济学家出场费几乎在万元以下,3000元~5000元能请到国内较知名主流经济学家。”3月14日,北京某文化传播公司的总经理李先生说,“但2006年初之后,出场费一路上涨,至今平均涨了10倍。而这种上涨主要经历两个阶段,即2006年至2007年大牛市阶段及2008年金融危机阶段。”

  “2006年、2007年,股市持续走牛。国内很多企业,特别是金融机构,开始频繁邀请知名经济学家出席会议、论坛、讲座。因经济学家分身乏术导致出场费上涨。”他介绍,“这期间,国内经济学家的出场费平均从3000元~5000元,涨到1.5万~2万元。”

  一些国内经济学家在此时发表的观点,后来成为业界或市场所验证的焦点。比如“黄金十年”、“股市万点论”、“中国房价还要涨20年”等。

  2008年9月底,面对全球金融危机,国内的金融机构、实体企业突然不知所措,向经济学家求计,无疑成为“捷径”。“值得关注的是,几乎国内所有的经济学家都没有对这场金融危机作出预判。可没有准确预测又怎样?对经济学家们没有什么影响。如果非说有影响,那就是他们的出场费又涨了。”3月21日,广州一家财经公关公司经理王强(化名)说。

  “从金融危机暴发至今,通过财经公关公司联系经济学家的金融机构和企业的数量明显增加,一般平均每个月都要接几场。其实很多经济学家也说不出什么,多是给与会者打气。”王强告诉记者,这期间,多数经济学家的出场费用上涨很明显,已由1.5万~2万,涨到了3万~5万元。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