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交所CEO:中国4万亿经济刺激计划效果显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纽交所CEO:中国4万亿经济刺激计划效果显著
2009年05月19日 10:47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进入2009年,席卷全球的国际金融危机仍在继续演化,而与此同时,全球股市开始有所反弹。上周三,纽约泛欧交易所集团CEO邓肯·尼德奥尔再次造访中国,借此机会本报记者采访了邓肯·尼德奥尔。

  新京报:为了应对金融危机,去年11月份中国出台了4万亿的经济刺激计划,美国也先后出台了一系列经济刺激方案。你认为,中美两国经济刺激计划的实施效果如何?

  尼德奥尔:在这方面,中国要比美国成功,中国的经济刺激计划效果显著。美国需要更长的时间,才能够推出这样的一揽子计划。中国的努力主要是放在基础设施以及农村领域,已经展示出有效的迹象。在为中小企业提供融资服务方面,美国应当向中国学习。

  新京报:你曾认为3月份美国股市的上涨“具有欺骗性”,你如何看待美国股市的这轮上涨?

  尼德奥尔:我确实做过相应的评论,因为当时尽管成交量和主要股指的涨幅较大,那只是交易性上涨,没有基本面支撑。市场上涨的推动力主要来自试图通过波动性获利的短线交易者,当时我希望看到真正的投资者回归市场。

  但是从3月底以来发生的新情况给了我很大的鼓励。在过去的6—7个星期里,市场一直非常稳定。但是,我始终认为现在市场的成交量并没有真正恢复到非常健康的水平。因此我认为,长期投资者对于市场前景不能过分乐观。

  新京报:你认为本轮全球股市回暖能持续多久?目前准备在纽交所上市的企业属于哪一种类型,是非周期性企业,还是受惠于政策经济支持的企业?

  尼德奥尔:目前还很难判断本轮全球股市回暖的持续时间,从美国市场来看,可能要到明年第一季度才能对经济形势做出准确的判断。

  最近纽交所已经恢复了IPO,目前还有3到4个项目正在筹备上市。从今年已经在纽交所上市的企业来看,这些企业都属于增长行业,能够提供证据证明他们是增长行业的领袖,并在非常艰难的环境中仍可以实施企业的战略。(记者 赵侠)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