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ATM机吐钱不是天上掉馅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评论:ATM机吐钱不是天上掉馅饼
2009年05月21日 09:06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相信很多人都听说过这个街头骗局,有人在你前面故意掉下一沓钱,另外一人捡钱后表示,如果你不声张,钱就两人平分。若是你心存贪念,以为这是天上掉下的大馅饼,那自然是上了套;若是你只是想助人为乐,结果也一样。这个骗局告诫我们——走路一定要目不斜视,就算是天上真掉金子也不能弯腰,绝不能给骗子讹诈自己以任何理由。

  现在这个骗术当然已经过时了,但吃一堑长一智,得出的经验教训却让我们终身受益。这不,从四川来广州打工的小夫妻俩一看到银行ATM机多吐钱就吓坏了,这莫非是新的骗术?不行,一定要马上找到银行的人,连夜将钱退回去,而且,一定要银行职员立下字据,证明丢失的其他款项与他们无关,这才心安。这种谨慎,说白了,还不是被逼出来的,未必只有骗子才会给人下套,许霆不就是顶不住诱惑,从出了故障的ATM机里多取了钱被判刑了吗?从某种角度来看,多吐钱的ATM机跟骗子故意掉在你面前的那沓钱并无二致。明明是银行的机器出了错,本应该等着银行主动上门道歉解决问题才对,可现在,哪还顾得上这个,只要不被讹上就是万幸。

  看来,只能选择谨慎谨慎再谨慎来自保。南京的彭宇就连扶个摔倒的老人,最后都脱不了身,前车之鉴啊!反正我早就不捡钱了,也不敢扶老太太了,宁可别人看我缺点儿同情心,总比中了套、被人说成缺心眼好啊!(乐水)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