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IPO有望告别“行政性暂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评论:IPO有望告别“行政性暂停”
2009年05月27日 11:24 来源:长沙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昨日获悉,曾经在我国新股发行史上数次出现的“行政性暂停”现象,今后有望彻底退出历史舞台。但“关注市场意见,把握节奏”,仍将是监管部门在新股发行阶段实施有效监管的重要手段。

  在我国证券市场19年的发展历史中,曾出现过7次“行政性暂停”现象。在当时的市场环境下,“行政性暂停”作为监管部门的一种有效监管手段,在维护市场信心、保护投资者利益、稳定市场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然而,随着市场化改革的逐步推进,这一方式必将退出历史舞台。

  博时基金总裁肖风表示,此次发行制度改革,为“行政性暂停”彻底退出历史舞台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契机,“将政府出面对新股发行的停和开,变成由市场自发决定的停和开”。平安证券总裁薛荣年建议,应让发行人和保荐机构自主地根据市场情况去寻找适宜的发行窗口,“如果市场不好,投资者不认可,股票自然就卖不出去。”中金公司总经理丁玮等业内人士则认为,在新股发行制度的市场化改革中,应把发行时机的选择权逐步交到发行人和保荐机构手中,由市场作出调节。

  在支持让“行政性暂停”现象退出历史舞台的同时,业内人士也指出,监管部门对于发行节奏的把握和控制是十分必要的,也是必须的。易方达基金总裁叶俊英提出,IPO重启后,监管部门应根据市场对其的反应程度,适当控制发行节奏,“我的一个感受是,中国证券市场目前的总体情况是供给大于需求。在新股发行重启后,监管部门还应该给予指导,节奏控制是十分必要的。”

  同时,也有业内人士建议监管部门,在对发行节奏进行把握的同时,也应当根据市场情况,对发行规模作出一定的控制,从而更好地稳定市场,维护投资者信心。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