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1-5月固定资产投资速度加快 有条件"保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1-5月固定资产投资速度加快 有条件"保八"
2009年06月11日 14:09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统计局:1-5月全国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32.9%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投资增长会带来哪些影响,下一步我国经济走势将是怎样的,中国之声连线了记者申玉彪了解一下。

  主持人:我们怎样看待国家统计局刚刚公布的1到5月份的我国固定资产投资的情况?

  记者:1到4月份全国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是30.5%,增速比一季度是加快了1.9,而刚刚公布的1到5月份的固定资产投资情况是同比增长32.9%,这个增速比一到四月份加快了2.4个点,这表明我国的投资速度在加快。

  我现在在福建省采访,明显感觉到港口水运、高速公路建设在加快,高速公路上的卡车数量不少,这表明我国的物流量在增加,说明固定增产投资的带动效应在增强。

  另外国家统计局公布了,从产业上看,第一、第二、第三产业分别完成投资915亿元,23042亿元,29564亿元,同比增长分别是79.7%、29.1%、34.9%,应该说第一、第三产业投资的速度在增快。

  主持人:前一段时间有国外的分析指出,在这波经济危机当中,中国的经济会率先回暖,也许从这些数字当中,我们也能看到一点端倪,当然相比固定资产的情况,从已经发布的数据看,我国经济保八能否实现?

  记者:1到5月份投资增速是32.9%,应该是保持比较快的增速,从消费来讲,4月份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4.8%,在物价降幅扩大的情况下,这个增速比三月份加快了0.1个百分点,从这方面来看,咱们国家经济好于预期,因为专家表示,研究经济形势要短期一定看月度环比,如果我国月度环比从目前来看已经出现向好的方向的变化。

  专家比喻,就好象一个人有病发烧一样,前天是37.8度,昨天是37.5度,今天是37.3度,这说明虽然还在发烧,但是体现是向好的方向转化,而不是继续恶化,所以从目前发布的数据来看,投资出现了回暖的信号,另外消费保持基本稳定,没有出现大的回落,这两个数据都表现出我国经过有条件、有能力战胜困难,实现保八的目标。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