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工行涨价,谁来叫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评论:工行涨价,谁来叫好?
2009年06月25日 15:06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我们年年种田,到底替谁种的?”

  就有另一个人指着万盛的半新不旧的金字招牌说:“近在眼前,就是替他们种的。我们吃辛吃苦,赔重利钱借债,种了出来,他们嘴唇皮一动,说‘五块钱一担!’就把我们的油水一古脑儿吞了去!”

  今天,《多收了三五斗》里的米店已经风光不再,至少不再能归入垄断行业了,老百姓也只能拿拿工商银行的金字招牌开涮了。

  让老百姓气不打一处来的是,中国工商银行将调整23项个人金融业务的收费标准。其中20项标准为上调,平均涨幅超过100%,涉及诸多民生项目。同时,英国《银行家》杂志24日发布世界1000家大银行最新排行榜,按照去年利润额排名,中国工商银行以213亿美元位居全球之首,成为金融危机时代全球“最不差钱”的银行。

  其实朋友们大可不必对工行老大哥的“跳价”行为垂头丧气,我就要为其吆喝叫好,您要问我是谁,我今天就出场给咱老百姓亮个相。

  我首先代表的是可爱的股民朋友。人家总是把工行叫做大象,但您可见过大象也能跳芭蕾,最近我的身段可是轻盈了得,纵身一跳,从3块1毛3跳到5块7毛6,6124高地上的黑压压的守军那个欢呼雀跃啊,直呼咱是大救星。是工行让咱在漫漫长夜里看到了解放的希望,工行大哥一吹集结号,哪个银行小兄弟敢不一呼百应,咱跟着老大哥一起“雁过拔毛”,业绩提升了,股票哪有不涨的道理。只有咱银行兄弟们群策群力,才能让股市发泡,这种雪中送炭的行为像一股暖流温暖了股民们的心。

  我其次代表心虚的垄断企业弟兄。有了工行老大打头阵,明枪暗箭都给咱先挡着,咱偷着摸着,水啊电啊涨个价,油啊气啊接个轨,电信公路偶尔乱收个费什么的,也就不那么明着招人白眼了。谁让咱都是垄断企业,家大业大难处多,地主家也没有余粮啊。您看前两天汽油涨价咱多低调,偷偷摸摸的半夜鸡叫,结果仍被舆论“毒打”一顿,如果老大先出招,咱也不会现在腰还疼。

  我最后要代表后悔的米店老板。咱米店人最没志气,本来民以食为天,咱最有资格搞点垄断。在曾经辉煌的几千年里,我可也是逍遥自在,每天翘着二郎腿,那些买米的卖米的让他在柜台前排长队好了,这样才叫“稀缺性”。俺多收了他们点“中介费”,有些吃不饱的讽刺咱“收费先行服务滞后”,其实咱在乎那点小钱吗,咱当年上市前那些大把霉变的“不良资产”一夜不就卸载了嘛。

  当然咱也不能忘了那些一直力挺我们的愤青们,为了夺取全球第一的宝座,你们没少饿着肚子充胖子。(付瑞生)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