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SB:全球经济尚未脱困但有“令人信服复元迹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FSB:全球经济尚未脱困但有“令人信服复元迹象”
2009年06月29日 09: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29日电 FSB(金融稳定委员会)主席德拉吉日前在首次大会上表示,全球经济虽然尚未完全脱困,但处处出现“令人信服的复元迹象”。

  据台湾媒体引述外电报道,德拉吉说:“我们处处观察到好转的迹象。”但他补充表示,经济和金融体系脆弱之处仍在,因此低利率、刺激方案以及纾缓信用紧缩的措施一时仍需维持,以提供助力。

  FSB的报告指出,金融市场已逐渐解冻,全球纷纷出现衰退减缓之兆。本周数据显示,欧洲制造业和服务业的6月萎缩速度是9个月以来最徐缓的,美国5月消费者支出上升,“经济合作/开发组织” (OECD)则在本周调升30个会员国的经济展望,是两年来头一遭。

  德拉吉说,FSB“注意到全球宏观经济和金融市场的好转迹象”。他举出两件事为例,一是最近美国几家银行从民间集资100亿美元,二是企业继续发行公司债券。

  根据今年4月初二十国集团伦敦金融峰会决议设立的金融稳定委员会27日开始运作。

  伦敦金融峰会决定新建金融稳定委员会取代金融稳定论坛。新机构下设机构扩大,职能更为广泛,将承担全球金融监管体系改造这一重任。

【编辑:秦欣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