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成本清库存成中小企业存活关键 拓市场求生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低成本清库存成中小企业存活关键 拓市场求生存
2009年07月01日 13: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1日电 香港不少企业高管认为,在金融危机下,能否趁短暂的经济回暖期,快速、低廉开拓内外销市场以及消灭积压产品,是中小企业能否存活的关键。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贸发局30日在穗举办“CEO论坛”,邀请连锁经营、物流管理、电子商务等行业的企业高管,与众多中小企业一起,论道金融危机下如何“推进流通服务业的模式创新”。嘉宾包括阿里巴巴网络有限公司业务发展部总监程炜文、周大福珠宝金行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黄绍基、利丰发展(中国)有限公司利丰研究中心执行董事张家敏、中国外运长航集团运输管理部总经理肖星等。

  金融危机对内地长期受惠于出口增长的制造业界造成极大的冲击,如何在这场危机下存活是众多中小企业最关注的话题。

  张家敏表示,在这个过冬的关键时候,企业的短期行为,首先要想尽办法降低自己的生产成本,其次要密切留意并用好国家的政策变动及商会能提供的帮助。如近期政府积极补贴企业参加各种海内外展会,这是低成本开拓新兴市场和取得订单的最好时机。

  中小企业还应该观察市场,因应市场需要及时调整自己的产品结构,如更多生产新兴市场需要的产品,并利用目前海外市场要补存货的机会,努力找到渠道清理积压货物,维持资金周转。

  张家敏称,长期来看,企业还应该认真思考自己的业务模式,找准自己的市场,不断提高产品质量,并重视人才培养。他说,事实证明,创新、高增值的企业的生存率要高很多。

【编辑:秦欣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