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银行分析报告称中国经济回升态势明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外国银行分析报告称中国经济回升态势明确
2009年07月08日 11: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8日电 据《联合早报》报道,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分析指出,随着发达经济体的复苏,中国出口明年可达到7.5%的增幅。而巴黎银行则认为,将中国今年经济增幅从7.7%调高到8.2%。

  另外,路透调查显示,当前中国经济回升态势已基本明确,受天量信贷规模的支持和政府不间断扩大投资产生的强力效应,以及平稳增长的内需,今年二季度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增幅料会回升至7.5%。 

  德意志银行的分析报告对中国出口增幅的预测,较之前预测的6%高出1.5%。该行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分析师马骏在发给客户的电邮中,作出上述预测。

  中国出口连续7个月显著下滑后,中国政府推出4万亿元人民币的振兴内需计划以抗衡环球经济衰退对出口的严重冲击。

  马骏认为,与出口增幅扩大相反,中国固定资产投资将因为支出无法持续,同时制造业及矿业产能过剩而在明年出现增幅下滑现象。 

  他说,中国经济将出现W型的复苏,也就是在一次攀升后,出现一次下滑,因为固定资产投资对国内生产总值的贡献较出口来得大。

  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则称,中国投资及家庭需求增强,同时出口已经触底,因为今年全年经济增幅可以达到8.2%。

  该行通过电邮发布的分析报告也预测,明年中国经济增幅可以达到9.5%。之前该行的预测为8.5%。

【编辑:秦欣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