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定价标准只有一个:老百姓的承受能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油价定价标准只有一个:老百姓的承受能力
2009年07月09日 10:14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这几天,上海连着挂起了橙色高温警报,去给饥渴的爱驹喂点料,200大洋半箱也没满,一瞅油价,乖乖,咱的钱包又要“见红”了。以前一月一次咱有点心理准备,现在一月来了俩,还是大出血,真是天热偏逢再浇油啊。

  面对火热的批评甚至是谩骂声,两大石油巨头终于没闲着,拿着灭火器四处奔波。7月8日,中石化权威人士向《上海证券报》提供了一份详尽的中美两国成品油价对比数据,力证国内油价目前仍低于美国。

  该专家义正辞严,一一列举出中国油价的成本构成。他刨去了增值税、城建税、消费税等等,得出不含税的国内汽油价格比美国低13.03%;柴油比美国低11.75%。而另外一份新华社报道的“油价账单”则显示,从剔除税费后的成品油“裸价”可以看出,中国的成品油价格确实比美国高。另外,从石油公司拿到的销售收入来看,中国的石油公司拿到的钱是最多的,甚至高于部分发达国家的平均水平。

  专家在打架,群众在围观。油价和房价都成了“罗生门”,只见吐沫,不见真相。

  既然专家税啊费啊的小算盘都打得滴答响,为何炼油成本、运输和销售成本、垄断利润还有工资薪酬就是死活算不清呢?涨到每桶147美元,亏;跌到36美元,炼油厂怎么还是亏呢?世界最赚钱的公司咋还天天向政府和纳税人要奶吃呢?这算“接轨”还是“越轨”呢?

  石油大哥,不要遮遮掩掩,给咱老百姓一个真实的“全裸价”好吗?

  咱老百姓看不懂“石油期货”这K线有啥奥秘,咱只看到这么多年国际油价是有高有低的曲线美,我们的油价是一涨到底的“直线美”。不是虚高,是真高。

  我美国的朋友最近很显摆,他还是穷学生一个,不过他天天开着那辆十几年的破车,一个月也就200美元,和他1000美元的助学金比起来,不用上火。我家隔壁水果摊的阿姨这两天可是嘴上起泡,今天上午送货的人带话来说,因为运费上涨,下个星期送来的水果将涨价。看来好不容易降温的CPI很快就会上火了。

  油价定价标准其实只有一个:老百姓的承受能力。金融风暴,咱还没站稳,让咱喘口气,别再火上浇油了。(付瑞生)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