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解释一下中石化“天价吊灯”更有意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时评:解释一下中石化“天价吊灯”更有意义
2009年07月17日 08:51 来源:证券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家发改委网站7月15日挂出头条消息解释“油价”,它表示中美油价“基本相当”。但据媒体调查,其列举的美国三地油价都是美国最贵的油价,作为比较的国内油价则是价格较低的93号汽油。由于收入不同将国内油价和美国油价相比较,其实没多大意义。发改委煞有其事地在网站头条位置比较两国油价,很难得到人们认可。

  7月13日,一网友在论坛上发出了一个名为“朋友去中石化参观了价值1200万的天价吊灯”的帖子,其在帖中称,前不久,几位朋友到数十亿建造的中国石化大楼参观,10余层高的辉煌大堂已经让所有人惊讶了,而挂在大堂中间的一个吊灯的价格竟然1200万!

  尽管1200万元的“天价吊灯”还没有得到中石化的回应,估计也很难得到认可,但很多人还是会相信这的确是一只“天价吊灯”。这位网友还在论坛上透露这项装修工程的花费为2.4亿元。

  近来,人们对成品油价不断上涨意见很大,对中石化等石油巨头严守生产成本和人工成本秘密也同样很有意见。人们担心,类似中石化“天价吊灯”等豪华装修的费用,是不是也纳入的中石化的成本?曾有专家估算,中石化集团的人工成本(包括工资、各种福利)已占总成本的近9%,远高于国外同类企业5%左右的比例。

  在当前情况下,比较中美油价没多大意义,如果国家发改委能够在其网站的头条位置解释用来购买“天价吊灯”的1200万元到底是怎么来的,是不是纳入了中石化的生产成本或人工成本,并进而公布石油巨头们的成本构成,也许更有意义。 (艾才琴)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