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解禁1172亿股 减持个股值得关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上半年解禁1172亿股 减持个股值得关注
2009年07月20日 12:47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中证报》上周三统计称,2009年上半年解禁股份累计达到1172.47亿股,7月份A股市场限售股解禁股份达到1875.22亿股,超过上半年解禁股份之和。

  ●沪深流通股首超非流通

  最新数据显示,截至6月底,股改以来沪深两市累计已有2266.42亿股股改限售股份解禁,占累计产生股改限售股份总量的47.7%,其中346.93亿股已被减持。

  2009年6月沪深两市股改限售股份共解禁126.67亿股,较4月减少119.93亿股,而股改限售解禁股份6月份被减持12.4亿股,较5月增加1.86亿股。同时也创下13个月来的单月最高值。

  7月份,A股市场将迎来今年限售股解禁的首次高峰。WIND数据统计显示,本月将有126家上市公司的1875.84亿股限售股到期流通,若以6月30日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约9583亿元,创出股改以来单月最大解禁额度。

  本月A股市场解禁数量陡增,主要是由于7月6日中国银行高达1713.25亿股首发限售股解禁,这占中国银行总股本的 67.49%,也占7月市场解禁总量的91.36%。而这部分限售股主要由汇金公司持有。

  中国银行的首发现售股解禁对市场大有裨益,其巨额数量的解禁股使A股市场迈向全流通的步伐也随之提速。A股市场流通股股数在7月份首次超过了限售股股数,流通股股份数占A股总股本比例上升到52.67%。

  ●警惕减持个股

  相关数据显示,本周将有涉及29只个股的21.45亿股限售股解禁上市,较前一周的42亿股的解禁量锐减20.55亿股,若以上周四收盘价来计算,本周限售股解禁市值为248亿元。

  其中,涉及25只个股的20.59亿股股改限售股解禁,约占本周解禁总量的96%,而仅有涉及4只中小板个股的0.86亿股首发原始股东限售股解禁,约占本周解禁总量的4%。此外,本周没有增发限售股解禁。

  据统计显示,部分个股的解禁压力需要投资者格外注意,且上市公司股东套现额持续增长的现象也不容忽视。尤其是限售股持股比例偏低、股东分散、较多无话语权的小非流通股东的上市公司是值得重点警惕的对象。

  从本周具体个股解禁情况来看,ST耀华解禁2.64亿股和中新药业解禁31.77亿股分别为个股解禁量和解禁市值最多的。

  业内人士认为,虽然本周限售股解禁量不大,但是投资者仍不能忽略限售股解禁后对个股的影响,特别是那些曾遭到股东减持的个股,因为这些长期有减持记录的股东在其限售股解禁后,很有可能会继续减持手中所持股份。

  据统计数据显示,亿城股份、马应龙和保税科技这三只个股均曾遭到其股东减持,需要警惕,而亿城股份则最需要投资者关注。(王成晴)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