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信息中心专家:油价调整遵循了现有定价机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国家信息中心专家:油价调整遵循了现有定价机制
2009年07月29日 09: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9日电 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主任牛犁29日表示,本次国内成品油的调价较好地遵循了现有的定价机制。

  7月28日零时起,国内汽、柴油价格每吨降低220元,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主任牛犁和中油大学下午国家发改委宣布,从今天工商管理学院院长王震29日做客新华网访谈,解读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

  牛犁认为,本次油价调整完全符合预期。因为今年以来,国家有关部门基本上比较好地遵循了现有的定价机制,该涨的时候也都涨。这次尽管我们看到近期油价出现了反弹,但是从七月初到七月上中旬出现了近20%的下跌,也就是说按照现有的机制,国际现有油价市场加权平均之后7月28日下跌了5%左右,完全符合波幅在4%的调价结构,大体上近一个月的滞后期,并不完全等同于每天的价格波动。调整的时机和幅度基本上是按照现有机质来做的,应该是非常好的。

  牛犁表示,总的来看,今年以来我们参考的国际市场价格累计上涨幅度近70%,但是国内三次上调以后,也就上调了不到25%,所以可见我们每次的幅度是有所控制的。6月30日的这次上调参考的基准价上涨17.2%,但是国内的价格调整幅度不到10%。所以这次下调的幅度,事先市场各方面的预计大体上是200块钱,基本上可以说是符合预期的。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