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力拓案敲响警钟 应严惩商业犯罪分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时评:力拓案敲响警钟 应严惩商业犯罪分子
2009年08月12日 11:49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力拓驻华代表胡士泰涉嫌收受小型钢企的贿赂被捕,以帮助他们取得更多铁矿石的进口配额。几年间,胡士泰靠此快速“敛财”,仅过亿的豪华别墅他就拥有“不止一、两栋”。 对此,中国之声特约评论员于海生作了以下点评:

  于海生:看一下力拓案,胡士泰等四个人被逮捕,力拓的商业行为让中国蒙受了巨大的损失,胡士泰本人价值过亿的豪华别墅据说就不只一栋两栋。其实力拓案只是跨国集团包括一些境外机构在中国行贿、窃取商业机密的冰山一角而已,他们有很多方式包括邀请官员去演讲,包括搞所谓的赞助、课题研究,或者直接巨额行贿来窃取中国的商业机密。说明我们国家有很多领域,很多政府官员和企业领导,他们经济安全的意识非常淡薄,我们国家的法律对这些泄密事件,对涉秘案件的惩罚力度过轻了,刑法中除了侵犯商业秘密罪,商业贿赂罪以及间谍罪之外,没有专门针对窃取国家经济机密的间谍行为的具体的治理条款,所以这给我们敲了一个警钟之后,我们一方面要增强经济保密的意识,另外一个在法律上也要治理惩罚过轻的现象。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