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成品油价调整引爆通胀预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评论:成品油价调整引爆通胀预期
2009年09月03日 09:53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油价又涨了。友人给电话大叫“油价比去年的峰值还高啊”。我不相信,毕竟现在国际原油价格不够70美元一桶,而去年原油价格的峰值是站在每桶100美元以上的,从逻辑角度看,油价也不应该比去年高出多少吧?

  我还是忍不住找了一下资料。从网上看到的信息,今年1月15日到现在油价有5次调整,其中3次上升2次下跌,以汽油为例,两次降价总共是360元每吨,而3次的上升就涨了990元每吨,剔除差价,我们的油价的确比去年年底涨了630元每吨,而资料显示目前的价格比去年的峰值还高了70元。

  成品油作为基础工业品,牵一发动全身。成品油调价让投资者看到了放松价格管制的希望。既然油价站上新高,是否其它的消费品也会刷新新高呢?如果真的是这样,是否也意味着通胀已经悄然而至呢?(陈胜)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