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吃“奢华月饼”费财累人 是自欺欺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评论:吃“奢华月饼”费财累人 是自欺欺人
2009年09月07日 10:24 来源:深圳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月饼,一种应节的食品,其年年出年年食本无可太多的议论,但月饼又反映一种文化,反映人们的各种心态,其又不得不说。

  深圳晚报报道说,今年月饼市场主打的是“健康实惠”牌,麻薯、木瓜等水果粗粮系列月饼受到市民的追捧,而往年曾大热的鱼翅、鲍鱼、冬虫草等贵价月饼却销声匿迹,“天价月饼”的噱头已难得再见。

  市民追求绿色、健康,享受健康、实惠的中秋佳节,这应该是一个可喜的信息。说明市民大众较过去是理智和“清醒”多了,理智和“清醒”的还有生产月饼的厂家和商家。这使得月饼市场多了些“文”气,也让市场跟着市民走,潇洒地表演出美妙的人间喜剧。

  吃月饼吃健康,这是一个好的开始,这是现代都市人生活总结出来的宝贵经验;吃月饼吃出幸福的健康指数和健康保障来,这是一种甚好的生活理念;吃月饼吃出文明与快乐,这是一种文明的和谐新风和生活的升级。

  由此想起小时候在海南岛山区农场吃月饼,妈妈给的是小半块粗制的五仁月饼,我是漫天地的跑和跳,那感觉是香、是情、是意、是温馨、是快乐。以后生活是一天天地好了,每年过中秋吃月饼我会专挑价廉的五仁月饼,因为我觉得它是最健康最实惠的,意思意思就好,心到就好,快乐就好。

  不管如何说,笔者总觉得,吃天价月饼、吃奢华月饼是费财累人,攀比谁吃的月饼最好最贵,那更是自欺欺人。其实吃月饼更多的人要的就是健康、自然和实惠,其他都是次要的。我们的生活要改变,节日吃什么也需要改变,但无论如何就是要吃出健康。(黄观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