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位经济学家指当前宏观调控不宜骤然大规模紧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多位经济学家指当前宏观调控不宜骤然大规模紧缩
2009年09月07日 18: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厦门九月七日电 (记者 陈悦 张羽)七日在厦门举行的二00九资本论坛上,包括哈继铭、陆挺等经济学家都认为,中国当前宏观调控不宜骤然大规模紧缩。

  中金公司首席经济学家哈继铭虽然认为中国的确面临通胀风险,明年中国的通胀率可能达到百分之三点五。但他亦指出,受固定汇率、大规模基础建设投资等因素的影响,中国此时若大规模紧缩属矫枉过正。

  此前G二十的财长于六日发表声明,表示将维持宽松货币政策及刺激经济措施,暂不退市。美林经济学家陆挺对此表示赞同。他于论坛上专门提及美国三十年代大萧条的教训指出,当美国经济于一九三四、一九三五年走向恢复时,政府和经济学界开始警惕通胀的压力,过早紧缩,导致美国经济于此后两三年间再度萧条。

  著名经济学家樊纲在论坛上表示,上半年信贷达到七万多亿元人民币,不能说下半年达不到这个规模就是力度不足。樊纲说,宏观调控具体措施应该根据阶段、情况的变化而变化,亦不能因为市场的波动而放弃,最好的宏观调控应该是预警式,带有前瞻性的。(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