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份宏观经济数据出炉 助推股市向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八月份宏观经济数据出炉 助推股市向暖
2009年09月11日 18: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九月十一日电 题:经济数据出炉 助推股市向暖

  中新社记者 贾靖峰

  在前期一片悲声的市场预期中,八月份宏观经济数据十一日“热腾腾”出炉,各项数据全面向好,央行当日公布的数据亦显示,八月新增信贷规模突破四千亿元,远好于市场预期。

  沪深股市感受经济数据热度,沪指劲升逾百分之二,直指三千点大关。而新增信贷的利好更为行情推波助澜,直接相关的金融、房地产类股均领涨大市。

  八月份,股市经历了一轮跳水式重挫,七月新增信贷大幅下滑,加之八月信贷收缩的政策迹象十分明显,重创股市信心。九月份股指终于迎来喘息之机,专家指出,全面向好的八月份经济数据,更将稳固A股基本面,助推大盘继续向暖。

  宏观数据是否已走出“谷底”?国泰君安证券公司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认为,七月份确为宏观数据全年低点,八月份数据开始回升,他预计,CPI将于十一月份由负转正,而PPI仍将继续回升,或在年底转负为正。

  此外,新增信贷规模更令人大喜过望,直接引爆金融地产蓝筹。其中狭义货币供应量(M1)同比增长逾二成七,比上月末高出一点三四个百分点,再次刷新历史最高增速纪录。

  狭义货币供应量(M1)是市场活期存款的重要标志,这一数据已连续两月创下历史新高,同时,八月份居民存款大降八百亿元,远超七月一百九十二亿元的降幅。分析人士指出,活期存款比例大增,居民存款减少,均可给楼市、股市等资产市场带来强劲的流动性。

  央行乐观地表示,内地信贷仍在稳步增长。分析人士指出,货币供应量依旧保持不错的增势,亦暗示货币政策依然宽松。

  “警惕包括通胀在内的潜在风险”,这是来自达沃斯论坛上中国总理的声音。继续释放流动性,是否带来通胀隐忧,仍为市场所担忧。不过大通证券研究员郭世涛对宏观政策继续保持宽松持乐观态度,他认为,适当的通胀预期,客观上或可达到变相降息的目的,如果没有一定的通胀预期,经济反会陷入流动性陷阱中。

  李迅雷则表示,事实证明,因七月份数据不尽如意引发的担忧是多余的。他认为,中国经济复苏之势十分确定,政策其实存在收缩空间。复苏中出现的短暂波动只会使政府相信经济恢复根基尚不稳固,政策不会过快过猛地转向,这亦利于中国经济的稳步回升。

  十一日公布的系列数据,带给A股投资者最终的利好是,货币政策收缩尚不在近处,股市还有喘息之机。郭世涛预计,改变宽松货币政策的时间或在明年年中。一旦CPI增速回升至百分之三以上,银根或将收紧。(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