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形象广告也要打击假冒伪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城市形象广告也要打击假冒伪劣
2009年09月27日 11:14 来源:红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年来,有关城市形象的广告越来越多,广告的内容、形式也是越来越丰富。很多广告不仅大量采用了诸如古朴浪漫、烟波浩渺、人间仙境这样的华丽之词,而且一幅幅风景秀丽、如诗如画的场景,也大有让人馋涎欲滴、驻足立登的感觉。

  我们说,城市如人。一个人随着物质条件的改善,生存不再是问题的时候,就会越来越多地注意外在形象的设计与美化,以引起外界更多的注意和评价。一座城市,当经济发展到一定水平、城市建设到一定程度,也会越来越多地注意城市形象的宣传和推广,以提高城市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在此情况下,新闻媒体也会适应这种变化,积极配合城市做出出各样的宣传和推销,同时,也将媒体的利益最大化。

  现在的问题是,城市形象除了广告之外,还应当有些什么呢?

  众所周知,中国不仅地域辽阔、山水秀美,而且历史悠久、文化灿烂,任何一个城市,都可以找到与其他城市不同的美景、不同的文化内涵、不同的历史痕迹,都可以制作出令其他城市的人羡慕和仰望的宣传,以吸引无数的眼球。

  但在有的城市,虽然广告的形象十分诱人,广告的内容十分丰富,城市的内涵却十分浅薄,生活在这座城市的人们却很少能够享受到广告中的快感与幸福。

  有的城市环境污染已经严重超标,城市形象广告却是风景如画;有的城市老百姓怨言溢城、上访不断,城市形象广告却是社会和谐、人民安康;有的城市买房难的问题已经人声鼎沸,城市形象广告却是高楼林立、小区遍地,等等,实际情况与广告内容截然不同、差距甚大。那么,这样的城市广告算不算是虚假广告呢?这样的城市宣传,算不算是推销假冒伪劣“产品”呢?

  我们说,对城市进行宣传、包装,本身并没有错,关键是,既要对城市进行推介、宣传,更要对城市加强建设、管理,要让城市与广告推介、宣传的相一致,不仅可以大赚城市外人们的眼球和羡慕,更可以赚生活在城市内居民的赞扬声和感叹声。

  如果只注意外在宣传,而不注意内在管理,只注意城市的广告形象,而不注意城市的内涵建设,那么,即便能够产生一时的社会效应,也是短暂的。一旦其他地方的人了解到了真实情况,就会对这座城市产生鄙视,并影响到这座城市各方面的形象。

  有人认为,宣传城市形象决不能变成官员的“政治秀”、“政绩秀”,这种观点十分尖锐,也十分正确。确实,如果城市形象变成了政府官员手中的工具,那么,结果必然是只重外在、不重内涵,只讲形式、不讲内容,只为造势、不为群众,这样的城市形象宣传,不仅失去意义,而且非常有害。

  所以,城市需要对形象进行设计包装,也需要对进行宣传推介,但是,一定要把形式与内容、外在与内涵结合起来,重点加强内涵与内容建设,通过内涵的丰富和内容的完善,达到提升城市形象和竞争力的目的。切不可让城市形象仅仅变成一种广告、一种徒有虚名的虚假宣传和推介。(谭浩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