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质检总局:个别企业月饼过度包装现象仍严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国家质检总局:个别企业月饼过度包装现象仍严重
2009年10月04日 20: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十月四日电(记者 刘长忠)中国国家质检总局今天发布月饼包装计量监督检查结果显示,个别企业月饼过度包装现象仍然严重。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治理商品过度包装工作的通知》,中国国家质检总局于二00九年中秋节前在中国三十个省会城市开展了月饼包装计量监督检查工作。此次共检查月饼生产企业四百零九家,七百六十三种不同规格的月饼产品,月饼包装成本与出厂价格比率合格六百九十八种,平均合格率百分之九十一点四八;月饼销售包装容积率合格六百零四种,平均合格率百分之七十九点一六。检查月饼销售企业一百八十五家,四百四十一种不同规格的月饼产品,月饼销售包装容积率合格三百一十四种,平均合格率百分之七十一点二。

  中国国家质检总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在此次监督检查中,月饼包装存在的主要问题主要是月饼生产企业虽然采取了一定的措施控制包装,月饼包装成本与出厂价格比率也达到了百分之九十以上,但是月饼销售包装容积率的平均合格率还不到百分之八十;个别企业月饼过度包装现象仍然严重;有的月饼生产企业对月饼销售包装缺乏有效的计量控制手段。

  中国国家质检总局要求各省级质量技术监督部门针对此次计量监督检查反映出的问题,依据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对不合格企业整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