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经济学家:目前并无可能发生通货膨胀的迹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英经济学家:目前并无可能发生通货膨胀的迹象
2009年11月09日 13:20 来源:北京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对于一些学者普遍担心的过度投资可能引发通货膨胀的问题,7日在京参加2009诺贝尔奖北京论坛的经济学家、英国皇家经济学会前会长理查德·波茨给出了明确答案:并没有看到可能发生通货膨胀的迹象。“对于中国来说,现在实行的经济刺激计划起到了很好的效果,只是需要注意的是,不要重复投资而导致投资浪费。”

  作为力挺政府经济刺激政策的经济学者,波茨在全球金融危机问题上一直具有自己独到的见解。他认为,从目前来看,金融危机中最核心的领域——信贷市场已经逐渐解冻,主要国家银行金融业开始恢复借贷,没有出现上世纪三十年代大萧条的景象,可以说狭义上的金融危机已经过去。但是从全球贸易来看,复苏才刚刚开始。

  “中国是全球各国中国内生产总值和贸易都恢复较快的国家。”波茨认为,即使在中国,经济刺激政策也还需要延续一段时间。如果现在就取消这些措施的话,在货币和财政方面将有可能带来严重的问题。(记者沈衍琪)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