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广高铁:百姓更欢迎“飞得低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武广高铁:百姓更欢迎“飞得低些”
2009年12月14日 09:18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京上海的航空业纷纷动起了“凡心”。日前,各大媒体报道,首都机场领导表示4万余种商品的价格实现了与北京市区 “同质同价”。甚至,免税香水化妆品、免税烟酒商品的平均价格水平比北京市内便宜15%以上。

  被经济危机逼下凡间,还是主动降低身价,我不好妄加评判。但是就凭这张越来越亲民的空姐的笑脸,我就要替老百姓为这份美丽加一分。习惯了高高在上,所以各大机场的一碗面条价格往往也是“俯视人间”,不过站得越高的人往往越寂寞,如今终于落了地,不用再担心飞得越高摔得越重了。

  “飞禽”收起翅膀落地,“走兽”却扯着喉咙唱着“我要飞得更高,飞得更高……”

  据说坐在12月26日即将开通的武广高速上,感觉像陆地飞行。时速394公里,创造了世界速度,全长1068公里3个多小时就飞到了。铁老大眉毛最近翘上天,不屑嚷接轨,武广高速就是我们“越轨”的标志。

  不过,速度越了轨,票价也上了天。报道说普通票480元,相当于半价飞机经济舱;VIP票价780元,相当于半价飞机头等舱。要涨价铁老大还拉上了飞机老弟做垫背,可怜啊,南航哭诉道,这几天我的特价票才220,有的弟兄更卖了个“鸡毛价”177元。

  比谁飞得快,武广高速肯定飞不过上海磁悬浮。不过,飞得高不等于经济效益高,几年就亏损超过十个亿。你想,高端人员才占金字塔顶端多大比例,不可能天天陪火车飞机来回玩。

  把自己定位成“高端”注定是要吃大亏的,这就是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现实。各大航空公司如今抢着下凡就是因为高处不胜寒,反观我们的铁老大则在媒体上说,高铁要定位高消费,服务商务人士和政府人员,“要摆脱老土的形象变得‘高端’起来”。

  股神巴菲特最近也动心了,在美国这样一个以空运为主、高消费的国家,他却大买铁路股。因为他预见,这次经济危机让美国人民学乖了,所以廉价方便的铁路运输要迎来大发展。

  武广票价要比普通硬座贵3.5倍以上,农民工春节回乡舍得买吗?难不成让他们改挤“民工专机”?在一个春运一票难求的国家,铁公鸡飞得比飞机还高,这和一个挤着公交满头大汗的上海小女人手里提着一个LV有啥区别?

  更多地关注凡间的百姓生活,别老是动不动就想上天。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