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是一种态度而不是能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低碳是一种态度而不是能力
2009年12月14日 14:39 来源:辽沈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气候变化确实很大,据辽宁省环保局污染控制处处长侯永顺介绍,辽宁近50年来年平均气温升高了1.4℃,成为中国增温最快的地区之一。受此影响,辽宁近30年来沿海海平面上升100毫米左右。辽宁省政府最近发布的《应对气候变化实施方案》中指出,2004年至2007年,沿海省份海平面上升均高于常年。预计未来10年,沿海海平面将比2007年上升约35毫米。

  在近百年中,沈阳冬季气温升高约1.7℃。1960-2005年期间,沈阳气候受全球气候变暖的影响,年平均气温总体呈上升趋势,气温升幅为0.96℃。以1982年为界,1960-1982年为偏冷阶段,气温降幅最大值为1.95℃;1983-2005年为偏暖阶段,气温升幅最大值为1.6℃。沈阳市一年四季气温处于上升阶段,以冬、春季气温升幅最大,分别为2.3℃和1.35℃。

  这些数据直观地告诉我们,大气变暖就在我们身边,低碳生活是我们急需建立的绿色生活方式。所谓低碳生活,是指生活作息时所耗用能量要减少,从而减低碳,特别是二氧化碳的排放。低碳生活,对于绝大多数的城市居民来说,是一种态度,而不是能力。

  从本期开始,环保版将对低碳生活进行系列专题报道,我们将带领大家从点滴做起,从我们日常生活中的节电、节气和回收等做起,来改变生活细节,从而降低自己的生活能耗,达到减少碳排放的目的。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