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明康:关注地方政府融资平台风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刘明康:关注地方政府融资平台风险
2010年04月12日 09:24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银监会主席刘明康11日在博鳌论坛上表示,银监会关注地方政府融资平台的贷款风险,要求银行严格监督,重新评估每一个贷款项目,并要求所有银行在6月前提交相关报告。

  刘明康说:“我们要仔细检查地方政府融资平台的风险敞口,如果存在问题,平台公司要进行调整,如增加抵押物,而且要在有限时间内把整改工作做好。”

  刘明康表示,第三季度银监会将派出检查团队,如果发现实际情况与报告存在差异,监管部门有可能采取必要措施。“如果有必要,我们会根据银行的整改情况加强监管,也会减少他们的资产级别。”

  刘明康随后称,主要大型银行通过上市,增加了透明度,增强了市场的监管,改善了公司治理。他同时也透露,农行现在上市一切都很顺利,他表示相信农行的募股书很快会出来。

  在谈到民营资本进入金融业的问题时,刘明康指出,“股份制商业银行的民营成分已经超过40%以上。另外我们还有145家城市商业银行,这些银行民营资本超过了60%。在农村的村镇银行,民营资本也占有较大的比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