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经理指点二季度股市机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基金经理指点二季度股市机会
2010年04月12日 10:01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A股市场在胶着的状态中挣扎,未来到底是涨还是跌?市场分歧不少,既有列出上涨理由的,但看空的也有下跌的论据。未来趋势会如何呈现?又有哪些行业值得关注?小盘和大盘轮动这一段时间争论不休的议题何时能出结果?广发内需增长基金经理陈仕德、华安行业轮动拟任基金经理沈雪峰、海富通中小盘基金经理程岽、大摩卓越成长拟任基金经理何滨日前向记者袒露了自己对近期市场的观点和投资策略。

  ⊙本报记者 王慧娟 徐婧婧 吴晓婧 安仲文 黄金滔

  陈仕德

  看好二线蓝筹

  “我认为4月份行情的整体运行趋势是呈一种震荡上涨的行情。”广发基金内需增长基金经理陈仕德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如此表示。

  “蓝筹股将会迎来板块轮动,尤其二线蓝筹,因为最根本的决定因素是估值。”陈仕德认为,“估值的差距太大,这个市场就会发生一定的变化。股指期货、融资融券是触发的诱因,根本因素是估值。”

  他认为,短期来讲在3000点位置,整体市场的估值偏低,市场系统性风险比较小。当股指期货、融资融券推出之后,对这些标的物的做空动能远远小于做多的动能,因此来讲,金融创新对指数的上行更多的是正面影响,目前市场的整体系统性风险比较小。陈仕德指出,股指期货、融资融券不会改变市场的趋势,对影响不会太大,会使市场更加的平稳。

  对于未来看好的行业,陈仕德表示,近期看好的有三个行业:银行、煤炭和工程机械。上周煤炭开采、有色金属、电力设备与新能源、房地产、电子、汽车和零部件均涨逾5%,其中领涨的煤炭开采行业更是劲升近9%。

  陈仕德认为,公司业绩和基本面将成为主导市场的重要力量。

  “预计一季度上市公司整体

  盈利增幅超过20%。”陈仕德表示,“制造业里面有一些家电,工程机械行业,以及一些银行、煤炭的业绩会超预期。”

  沈雪峰

  4月有望迎来今年投资黄金期

  华安行业轮动拟任基金经理沈雪峰表示,2010年市场难以呈现单边上涨趋势,但是结构性机会丰富。

  沈雪峰表示,2010年中国经济引领全球宏观经济复苏是主基调,虽然国际经济复苏缓慢甚至间或有所反复,但是宽松的经济政策退出不可避免。这是影响A 股市场的关键冲击因素。2010 年伊始,中国就开始了控制信贷、调高存款准备金率、调控房地产资产价格泡沫等一系列紧缩政策,政策出台的时点和力度均超出预期,A 股也呈现震荡调整态势。融资融券、股指期货的推出将对目前资金的盈利模式产生影响。沈雪峰预测,今年A股有望能挑战去年指数的高点水平,但是否能站住高位还有待观察。4月份则有望迎来今年的投资黄金时期。

  行业方面,沈雪峰认为国家扶持的新能源、物联网、新材料、微电子、等新兴战略产业,新疆等区域经济振兴、节能环保等低碳经济、行业制度大变革的医药、教育、传媒领域,3G、三网融合等新领域均充满生机,包括创业板、中小板中大量优秀的行业领先公司上市,均为投资提供了投资标的和机会。而随着居民收入提高、农民工工资提升,城镇化建设加速,农村医保的逐步覆盖和完善,城乡居民消费仍将稳步增长,大消费领域的行业会继续受益。

  沈雪峰表示,近年来,国内A股市场行业轮动现象显著,由于宏观经济对行业的影响不同和行业自身产业周期的差异,不同的产业会面临着不同的发展机遇和挑战。跟随着经济周期的变迭,在股票市场中不同行业的强势行情出现的时点也存在差异,这就形成了行业投资收益的轮动现象,而这使得在不同行业里的企业也会因此面临着不同的投资机遇。

  程 岽

  建仓剑指“转型类”资产

  海富通中小盘基金经理程岽认为,反弹行情还将延续,未来会耐心等待结构性震荡后的建仓时机。对于选股思路,程岽透露,将紧跟国家政策导向,国家政策扶持的“转型类”资产是其重点关注对象。

  “在目前的情况下,反弹会延续。3000点附近绝对没有必要恐慌。”对于市场的预判,海富通中小盘基金经理程岽较为乐观。不过,在其看来,目前是房地产政策的真空期,国家再度出台房地产打压政策之时,或许就是市场回调之际。

  程岽表示,房地产及相关行业对国内GDP的贡献达到60%左右。在人民币升值及通胀预期等因素的影响下,目前房地产价格呈现出越调控越涨的局面。市场预期接下来国家会出台新的打压政策或者严格执行已有的政策,而这将对市场造成一定的影响。不过,就全年市场走势来看,程岽认为,市场依然会震荡向上,且每一个底部都会抬高。

  在程岽看来,我国有望在今年进入“全面复苏”阶段,在经济复苏的进程中,中小盘股的成长性要好于大盘股,高成长预期使得投资中小盘股有可能获得超额回报。

  程岽表示,部分中小盘股票显然并不存在估值优势,未来将耐心等待结构性震荡后的建仓时机,采取均衡的建仓策略,关注低估值类资产和估值比较高的转型类资产。

  此外,对于目前中小盘股票结构性高估问题,程岽表示,估值的高低并不能成为投资与否的唯一标准,国外投资大师曾经讲过,要在高市盈率时买入,在低市盈率时卖出。这句话的实质性含义是要求投资者判断行业和企业景气度的高点。

  在程岽看来,目前很多中小盘股票所处的行业和板块正处于国家政策所支持的背景下,其成长性是可以预期的。所以这类股票的高估值是会被市场长期接受的。其次,也有很多中小盘股票的估值并不高,也能够找到很多这类的企业。

  程岽表示,新能源、传感网和物联网等信息网络产业,微电子等新材料、生命科学以及空间、海洋和地球深部资源利用领域将成为新的产业振兴关注的焦点,也是选股的重点。

  程岽表示,在大的宏观环境下,转型类资产的高估值还能够维持,这类资产受到国家政策支持,没有政策的负面效应,就今年全年来看,转型类资产始终会受到资金的追捧。未来会有更多、更好的中小企业上市,随着各类具备独特盈利模式的企业上市,中小盘股还是会受到市场的追捧。

  此外,程岽表示,未来建仓将采取深度调研,自下而上投资。“如果去年是横向投资年,那么今年就是纵向投资年。”程岽表示,“五大产业振兴与中央经济会议重点关注的行业,每个产业振兴的细分条款陆续推出,诸如区域经济的新疆、成渝等,这些都是比较实在的政策。还有物联网刚刚推出三网融合细则,这些都将产生新的投资机会。”

  何 滨

  未来投资重点仍在选择成长股

  大摩资源优选基金经理、大摩卓越成长拟任基金经理何滨表示,今年将坚持个股精选的策略,调研的方向主要是寻找成长性较高的品种,未来投资的重点仍在选择成长股。

  何滨将投资对象归纳为资产增长型、竞争力提高型、初始扩张型、技术或服务领先型、突破瓶颈型等五种类型的上市公司,她表示将从多重角度发掘具有成长潜力的投资标的。

  何滨强调,在震荡市中,大摩卓越成长主要的投资策略是围绕经济结构转型来寻找成长性公司,具体分两个方面:一是政府政策引导推动的行业,比如新能源、节能减排、低碳、高端制造、农业等行业,二是市场自发的经济结构调整有利的行业。她还表示,目前投资需要规避一些产能严重过剩的行业,如钢铁行业。

  何滨强调,今年投资单看大行业不行,还要看细分行业,因为各细分子行业的成长性很不一样。比方说,在新能源领域,之前比较注重看风电,目前则更看好核电及看新能源汽车。通讯板块,由于3G的上马,之前主要看大型通讯设备系统供应商,现在则要看3G的增值服务提供商。“实际上,各细分子行业所现出的成长性很不一样,有的已进入了成熟期,而调研的目标是发现刚进入较快成长期的投资标的。”她表示,近期还比较关注与高铁相关的高端制造、自动控制等细分行业龙头。

  谈及以高成长著称的创业板,何滨表示,创业板上市公司中仍有值得长期跟踪和重点关注的优秀企业,不过,创业板的股票目前估值普遍偏高。

  谈及对地产板块的看法,何滨表示,地产板块的走向关键看未来的成交量。3月份的成交量数据不错,是机构看好地产反弹的主因。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