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胀或成未来中国经济最大难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通胀或成未来中国经济最大难题
2010年04月12日 10:21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4月10日在深圳一个论坛上,多位专家表示负利率时代将会到来,通胀可能会成为未来中国经济面临的最大难题。

  华泰联合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陆磊表示,未来一段时期将进入“负利率”时期,通货膨胀已经在上升,但由于人民币升值压力、已经放出的中长期贷款的还债压力、利息支付压力较大,加息非常艰难。“负利率”时代流动性将从银行信贷市场、银行存款市场被驱赶出来,但由于房价已经很高,最终会被驱赶到资本市场,资本市场将面临比较充裕的流动性。

  光大证券研究所副所长潘向东指出,中国将可能面对输入型通胀,金融危机带来两大后遗症:一是可能出现主权债务危机,二是经济转好,通货膨胀随之而来。其中主权债务危机可能通过再次扩张来解决,未来将面临更大通货膨胀挑战,输入型通胀压力加大,可能再现2007年下半年和2008年上半年的困境。

  陆磊指出,今年会存在“挤出效应”,由于2009年中长期贷款放得太多,国有及国有控股部门投资太多,挤占了太多银行信贷,导致今年非国有部门投资成本上升,数量受到挤压。他建议,大力发展非国有企业的上市融资,以解决更具活力的非国有企业的融资。(吴铭 万晶)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