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乏暗示的巴菲特天价午餐一文不值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缺乏暗示的巴菲特天价午餐一文不值
2010年06月09日 08:56 来源:北京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虽然eBay网站没有把巴菲特的午餐拍卖放在头版显要位置,但是这一项拍卖仍然吸引了不少国内投资者的关注。不过,巴菲特的午餐在国内投资者心目中早已变味,其中的尴尬恐让买卖双方都不舒服。

  据报道,为了防止类似赵丹阳借巴菲特午餐炒作物美商业的行为,巴菲特正在拍卖的慈善午餐会强调了规则,允许竞拍成功的人携带7位亲友共同进餐,可以拍照留念,但不得谈论股票。然而,在中国投资者心中,花钱跟股神吃饭,如果不许谈论股票,将失去99%的价值,买卖双方的心理差异已经变大,或许巴菲特期待的由中国人续写百万美元以上的高价午餐,将会难以出现。

  有百万美元的付出,就要获得百万美元的回报。具体来说,如果有人斥巨资请巴菲特吃饭,必然要能获得相应的价值。如果仅仅是为了美国的慈善事业,中国的投资客们还不如把钱捐给希望工程,远比送给美国人更加有意义。

  午餐本身并没有意义,不管是吃牛排还是吃意大利通心粉,跟谁吃都是一个味道。与巴菲特吃饭的价值,不在于慈善,也不在于吃饭,而在于这一顿饭的时间可以和股神交流,听取股神的教诲,从中获得提升,能够吃出超越时空的效果,能够把心里的疑问解开。巴菲特也需要明白,中国人还没有富到可以忘记中国西部地区而直接支援美国的程度,规定绝口不谈股票,实在让人难以接受。如果真的这样,恐怕巴菲特午餐的拍卖价格将大幅缩水。

  赵丹阳之所以花200多万美元与巴菲特吃饭,是因为他明白:信息时代什么最贵?是人的思想。巴菲特的价值投资理论经过实践检验是正确的,赵丹阳希望得到巴菲特的暗示,如果没有了巴菲特的暗示,与其花上百万美元跟巴菲特吃饭,还不如去请女明星吃饭,既养眼,又有面。

  其实赵丹阳与巴菲特吃饭之后的某些股价异动,并不一定是因为巴菲特的认可。在赵丹阳和巴菲特吃饭时,赵丹阳曾送给巴菲特东阿阿胶和贵州茅台,虽然其后这两家公司股价都出现了大幅走高,但平心而论,他们只要业绩出色,即使没有股神概念,其股价也一样会大幅上涨,例如目前的股市“三甲”东方园林、洋河股份、汉王科技,他们没有巴菲特的暗示,照样受到投资者的追捧。但来自与股神有关的“暗示”,其力量不可小觑。

  赵丹阳向巴菲特询问物美商业,或许只是想让股神帮助验证一下自己的判断,假如我看好工商银行并且买入了很多工商银行的股票,并获得了和股神吃饭的权利,怎么可能不问问他对工商银行的看法呢?(周科竞)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