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经济“突围”当标本兼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欧盟经济“突围”当标本兼治
2010年06月09日 09:27 来源:国际金融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欧盟27国财政部长6月8日在卢森堡召开月度例会,为“重病缠身”的欧盟经济“会诊”。如果说希腊债务危机暴露出欧盟尤其是欧元区长期潜伏的经济“顽症”,那么个别匈牙利官员放言本国财政形势可能步希腊后尘,掀起轩然大波,则凸显了当前欧元区经济的脆弱已到了草木皆兵的地步。

  面临诸多不确定因素,欧盟经济如何平安度过债务危机并成功实现“突围”,成为普遍关注的焦点。

  尽快落实此前达成的7500亿欧元欧洲稳定机制,是遏制希腊债务危机蔓延的当务之急。在6月7日晚间例会上,与会财长们终于就该机制最后细节达成一致,从而为其他面临债务危机威胁的欧元区国家构筑了一道防护网。提供救助毕竟只是权宜之计,要想真正挽回市场信心,欧盟国家还必须拿出切实行动,巩固财政。

  此外,欧盟还应针对债务危机所暴露出的经济治理缺陷采取大刀阔斧的改革,从根本上防范和杜绝危机重演。目前,欧盟为加强内部经济治理,已成立由欧盟“总统”范龙佩亲自挂帅的专门小组,该小组将围绕强化财政纪律、解决宏观经济失衡、建立永久性危机应对机制和提高欧元区经济政策协调等四方面推进经济治理改革。6月7日晚间会议上,包括欧盟27国财长在内的专门小组就前两项议题取得重要共识,从而为改写欧盟内部经济治理架构开了一个好头。

  欧盟经济在“突围”道路上到底能走多远依然充满悬念。7日,德国总理默克尔推迟了与法国总统萨科齐的会晤,再度暴露出这两个欧盟大国在应对债务危机和推进欧盟经济改革等议题上存在的分歧。欧盟经济能否转危为安,还需欧盟成员国拿出足够的政治意愿。

参与互动(0)
【编辑:梁丽霞】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