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穷驴”悭钱走四方攻略:住民宅 多行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暑假“穷驴”悭钱走四方攻略:住民宅 多行路
2009年06月25日 10:20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所谓读万卷书不如游万里路。暑假来临,资金有限的学生若想“穷游”一把,又有哪些技巧呢?

  跑腿:3000美元周游世界、4700元尼泊尔“半年游”、2000元菲律宾五飞七天游……这些看似不可思议的旅游行程,就是由一个个“穷游族”们所创造。

  从始至终,旅游都不是富人们的游戏,无论是有钱没钱,只要有时间,都能圆了走遍中国甚至周游世界的梦想——你只要提前做好规划就行啦!

  4700元,在广州只能去内蒙古6日游,或者新疆5日游,或者日本韩国4日游,而广州“穷游族”李贵雯则用这笔钱完成了尼泊尔“半年游”。对于“穷游”,她的定义是“国际流氓”。

  “半个月时间里认识了许多尼泊尔当地的朋友,”李贵雯昨天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于是我就搬到朋友家里住了,每个月只需缴200元的房租和不到100元的水电费即可,这就省下很大一笔钱了。”

  看到前往当地旅游的中国游客非常多,加上自己对当地的风情已经非常了解而且会说中文,李贵雯就用A4纸打印求职简介四处散发,一些来自国内的自由行游客就会聘请她当小导游,她一边旅游一边开始赚外快,回国的时候盘算了一下,赚了3000多元。这些钱支撑了她后来三四个月的花费。

  旅途中,李贵雯认识许多到尼泊尔旅游的游客,其中有中国人也有外国人,李贵雯就会与他们同行,为陌生游客充当临时小翻译、小导游,游客作为回报就会请她吃上一顿饭,这样,她就又省下了午餐或晚餐的费用。

  临回程时,李贵雯在一些当地旅行社的帮助下,只花了300美元就买到了一张本需要500美元的回程机票。

  知悭识俭的李贵雯正是时下兴起的“穷游族”中的一员。如今,旅游不再是富人们的游戏,许多人就算没钱也想做“穷游族”。特别是随着校毕业生就业压力剧增,不少找不到工作的大学生都选择先做“现代徐霞客”。

  “找到免费机票别独吞,与哥们一起分享”、“我7月中旬去丽江,有无同行同住酒店者,房费对半分!”、“寻五人去云南!人数越多优惠越多!”近日,类似这样的“寻人”帖子充斥着各个大大小小的旅游网和校园网,这些穷游族多是学生哥的身影,对他们而言,只要能看到美景,吃住行的条件无所谓。

  “穷游”攻略逐个数

  住民宅 多行路

  交通:利用中转技巧

  交通是穷游族开支最大的一笔费用。如果运气好能够搜罗到免费机票就太好不过了,否则就要动动脑子充分利用中转的技巧。

  比如国内航线上,从广州直飞丽江,票价最低也要1000元以上,但如果先从广州直飞昆明(折扣大约为220元,加上50元机场建设费),再从昆明飞往丽江(折扣大约220元另加50元机场建设费),就能省去一半的费用了。

  到了当地之后,能走路的就徒步,距离稍微远一点的可以考虑租个自行车,再不然就乘坐当地的公共汽车或火车。坐火车时更有小窍门,比如要过夜的话,白天可以先买硬座票,到了晚上该睡觉时候再找列车长补卧铺票,第二天一睡醒再回到硬座车厢坐着。

  住宿:找人分担费用

  可以自带帐篷,住在当地的露宿营地,或找一个风景优美、人流不大、但要相对安全的地方和衣而睡;如果没有帐篷,就先寻找当地的青年旅舍,这些青年旅舍一般是12个人住一间屋子,一个床位的费用只需20~40元不等;如果一定要住酒店,就要找相对可靠的人同住一间房子,共同分担住宿费用。

  规划:上网搜索信息

  目前网上信息非常充分,可以先检索符合自己时间安排的特价机票,由于特价机票是不能退票、改签的,所以,所有行程必须在来回程特价机票的时间区间内安排。

  找好机票后,下一步就是要挑选住宿的地点,如果到当地旅游的时间比较长,就可以考虑提前租赁当地的民宅,这样平均每天的费用就只有几十块钱了。

  然后仔细研究旅游目的地的地图,如果距离近的话可以选择徒步前往,省去当地交通费用;还要熟悉当地的公共交通工具,比如旅游专线公共汽车的站点、发车时间等,以便在徒步难以到达的情况下,乘坐公共汽车前往。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