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餐饮增值税下调 一份完整法国餐节省近9欧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法国餐饮增值税下调 一份完整法国餐节省近9欧元
2009年07月02日 1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日电 据中央电视台“新闻30分”栏目消息,从今年的7月1日起,法国开始实施新的餐饮增值税税率,新税率从原来的19.6%降到了5.5%。据估计,餐饮税的下调后的两年内,餐饮行业可以创造4万个就业岗位。

  消息称,在餐饮税下调的第一天,餐厅林立的香榭丽舍大街上,随处可见下调餐饮税的张贴画和标志。由于政府同意调低餐饮税的前提是餐饮行业的物价也必须随之降低,为了让顾客清晰地感受到降税带来的实惠,许多餐厅的菜单上明确标明了降税前后的两种菜价。

  消息举例称,一份包括前菜、沙拉、主菜、甜点和饮料的完整的法国餐,以前的售价是46.3欧元,而在餐饮税下调后,这样一顿饭只需要花37.6欧元,也就是说,人们可以节省将近9欧元。可见,餐饮税下调的第一个受益者就是消费者,那些不喜欢下馆子的法国人也很难抵挡。

  不过,降价只是政府下调餐饮税的四个附加条件之一,根据政府和餐饮业协会达成的协议,餐饮业还必须承诺,提高员工工资待遇,创造新的就业岗位,扩大投资以改善环境和服务质量。

  报道指出,法国餐饮业受到金融危机的冲击比较大,今年一季度,巴黎地区餐饮业营业额下降了10%。据估计,餐饮税的下调后的两年内,餐饮行业可以创造4万个就业岗位。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