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的不如“抢”的 “抢抢族”走红网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买的不如“抢”的 “抢抢族”走红网络
2009年07月08日 11:36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开心网上转过一个热帖,一个北京的MM介绍自己在某商场店庆“买100返100,买够3000送手机”时的购物经。她的事先准备工作包括踩点,列好购买计划以及先后顺序,返券购买计划,甚至详细到每个环节谁去排队,谁去买票。当天她的战利品包括2件T恤、4条牛仔裤、1件风衣、2件衬衫、1件外套、2双女鞋、2双男鞋、1双女靴,一共花去了9119元,累计返券9100元,并获赠手机三个。

  到这里看似都很平常。接着,她以53折的价格把返券卖出去,收回4823元,把赠送的三个手机卖出,收回4200元,加上帮别人代购牛仔裤收回的钱,共计收回了9823元,相比较从口袋里掏出的9119元,这个姑娘从商场拎回了一堆东西没花一分钱之外,居然还有得赚,在网络上引来无数艳羡的目光,有人感慨着“跟白抢似的”。

  没错,就是“抢”,如今网络上十分热门的“抢抢族”,他们热衷于获取各种免费赠品、奖品,乐于花心思琢磨怎样才能在商场促销活动时将各种优惠利用到极致。据说“抢抢族”的名号最早是去年底一段名为《90后,好好富家女不做,做啥“抢抢族”》的视频打响的,视频里,一个自称“抢抢族”的90后女孩晒出了她“抢”来的宝贝,小到手机、MP3、香水,大到笔记本电脑、名牌沙发。

  这极大地刺激了网友们的心,尤其是随着促销季一波波地到来,各种与优惠、折扣、免费有关的信息都会得到极大关注,随时了解各种促销优惠活动,依照活动要求第一时间做出反应,不管是要注册、填表,还是要答题、做游戏,凡是能弄来自己想要的赠品的,“抢抢族”总是乐于尝试,他们的活跃,让不少与生活、购物信息有关的网站都纷纷开辟“抢抢”专区,要分一杯羹这么火爆的人气。“抢抢”们也有自己的组织,在“抢”得最热闹的北京、上海、广州等地,都有专门的网上讨论区,爱“抢”的人们在那里交换信息分享心得,“抢”得不亦乐乎。

  就算被指“贪小便宜”,“抢抢族”一样理直气壮宣称自己“即便不差钱,也要抢”,在他们看来,“抢”是一件充满乐趣的事情,琢磨各种优惠信息,用尽可能少的付出,换回尽量多的商品,比单纯的买东西有趣味和挑战多了。也有人是因为更喜欢“抢”的过程,认为过程中的绞尽脑汁、激动人心,是比能够最终“抢”到什么的结果更吸引人的。

  “抢”的就是更好玩。(钱玮珏)

【编辑:李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