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寿从美国银行接手15亿美元建行H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人寿从美国银行接手15亿美元建行H股
2009年05月14日 10:48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美银共减持135亿股H股,约合567亿港元

  中国人寿资产管理公司昨日证实,从美国银行处接手了建行15亿美元H股。据了解,除国寿外,国内最大的私募基金厚朴基金、新加坡淡马锡也是购买方之一。美银此次以每股4.2港元出售135亿股H股,交易规模约为567亿港元。

  建行新闻发言人昨日表示,美银出于改善其资本状况的考虑,出售所持已过锁定期的建行股份,属于正常的市场行为,建行对此表示理解。美政府上周宣布,经过压力测试后,美银须增加339亿美元资本。美银、厚朴基金和淡马锡均未就此作出回应。

  华泰证券金融分析师刘晓昶表示,投资者减持建设银行H股,短期内对建设银行股价可能有影响。但建行基本面与行业基本一致,没有出现重大变化。

  此番减持后,目前建行前十大股东中,汇金居首,占股为48.23%;其次为香港中央结算公司,占股为14.94%;美银、建银投资、富登金融,其持股比例分别为11.13%、8.85%、5.65%。厚朴基金、国寿则将居第六第七名,而原来第六第七的宝钢和益嘉投资公司则分别居于第八第九位,其持股比例分别为1.28%和0.34%。(记者周鹏飞 殷洁)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