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电力上演"蛇吞象" 复牌首日创出79亿元巨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长江电力上演"蛇吞象" 复牌首日创出79亿元巨量
2009年05月19日 07:47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年5月18日,停牌一年有余的长江电力(600900)复牌,开盘报14.30元,收盘报14.94元,上涨4.11%,成交量达531万手,成交金额达到近79.47亿元,创下该股自上市以来的最大成交量,换手率为10.83%。据长江电力5月15日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已审议通过了关于《中国长江电力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重组预案》的议案,长江电力拟以承接债务、向三峡总公司非公开发行股份和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控股股东三峡总公司持有的目标资产。 中新社发 刘君凤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如果一只股票因停牌幸运地躲过了大盘从3700点惨跌至1664点的煎熬,接着又戏剧性地错过了从1664点到2645点的强势反弹,那么它在复牌后会如何表现?抛出这一难题的,正是停牌一年后于昨天带着千亿资产收购计划复牌的长江电力。大手笔的资产注入、微妙的市场行情、错综复杂的投资者结构,所有这一切,都令长江电力的复牌伴随着资金搏杀的刺激和难以预料的神秘感。

  -重组方案

  千亿资产“蛇吞象”

  对于手中持有长江电力的投资者来说,长达一年的等待无疑是一种煎熬。然而,“莫道方案出炉晚,陈年佳酿更醇香”。虽然姗姗来迟,但长江电力的资产重组方案可谓含金量颇高。

  根据5月16日公布的重组方案,长江电力将收购三峡水电站剩余18台已投产机组和辅助生产的6家公司,总目标资产估价1075亿元。公开资料显示,此前,长江电力已经完成了对三峡电站1#至8#发电机组及相关设施的收购。这就意味着本次交易完成后,长江电力将拥有三峡工程的全部发电资产,从而成为中国最大的水电上市公司。

  然而,高达1075亿元的目标资产,对于长江电力来说无疑称得上庞然大物。截至一季度末,长江电力的总资产为577亿元,总负债为194.3亿元。虽然规模不算小,但要收购1075亿元的资产,对长江电力来说无疑是一出“蛇吞象”的大戏。而在资产注入后,该公司总资产也将激增到1652亿元,是资产注入前的2.86倍。

  -市场反应

  79亿巨量成交额

  一直到复牌前夜,市场对长江电力复牌后的走势仍旧分歧颇大。然而,随着昨天行情收官,谜底也最终揭开。盘面显示,全天,长江电力放量大涨4.11%,早盘更是一度强势封上涨停。最令市场震动的是,这只被称作“王者归来”的股票成交量也霸气十足。截至收盘,其成交额竟达到79亿元,换手率为10.83%。深沪两市昨天的总成交额为1802亿元,这意味着,长江电力一只股票的成交额就占了两市的4.38%。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