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家ST公司中期业绩续亏 重组周期延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56家ST公司中期业绩续亏 重组周期延长
2009年05月19日 13:53 来源:今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截至5月18日,两市已有超过500家上市公司对今年中期业绩进行了预告。总体来看,报忧公司多于报喜公司,而“T族”公司在这一点上表现尤为明显,整体业绩似乎不容乐观。

  据统计,目前175家ST、*ST公司已有71家披露了中期业绩预告,其中预亏公司56家,预盈公司11家,另有1家预降,3家预增。显然,预亏公司占了绝对多数,近八成。从具体情况来看,预亏“T族”中,*ST公司居多。这些公司因“先天不足”,所以在经济景气度尚未回升的大环境下不仅难以脱困,且可能出现的亏损还较大。

  另外,一批今年刚刚“披星戴帽”的ST新成员,上半年似乎难以及时扭转颓势。如ST钛白,该公司预计半年度亏损7300万元至7500万元。

  从两成报喜T族情况来看,能够实现盈利主要是因为相关公司重组及时跟进或经营情况明显改善。业内人士认为,由于经济发展脚步的放缓,一方面,ST公司单纯依靠主业获得业绩大幅增长的难度明显加大;另一方面,“T族”重组的难度也逐渐加大,依靠重组脱困的周期在延长,这些原因使得“T族”公司上半年业绩不甚乐观,全年情况较不明朗。 (可鸣)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