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家公司同日发布减持公告 5月大小非减持量大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10家公司同日发布减持公告 5月大小非减持量大增
2009年05月21日 09:43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伴随两市股指持续反弹并创出近9个月新高,随之而来的不是大小非的惜售,而是逢高出货。5月以来,已经连续多个交易日均有上市公司发布了被减持的公告信息,仅昨天一天,就同时有10家公司发布被减持。

  一直保持下降态势的大小非减持量在5月明显升温,统计显示,仅5月前12个交易日的公告减持规模就已经超过了4月全月的水平。大非的减持在5月也再度活跃起来。截至昨天,多家公司披露了大股东减持股份的信息,减持股份合计6955.95万股,市值5.59亿元。

  根据公告显示,此次发布权益变动公告的10家公司中,有3家为电子元部件生产企业。其中,赛格三星的股东深圳赛格股份有限公司和一致行动人深圳赛格储运有限公司从4月底至今共累计出售901.8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0.1%。ST安彩的第一大股东河南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也累计减持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份86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95%。此外,宝光股份也在近两个月遭到股东北京茂恒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累计出售298.08万股。

  除上述公司之外,辽宁成大股东深圳吉富创业投资公司在3月10日到5月19日通过二级市场出售公司股份9005000股,累计售出公司股份89785654股(达到公司总股本的10%)。中国服装也在4、5两个月内先后遭到两大股东的减持。

  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18日披露的数据显示,4月份被减持的所有股改限售解禁股中,持有限售股数量占比大于等于5%的“大非”共减持4.11亿股。而根据截至5月19日的统计显示,5月份的减持规模(上市公司已经公告的减持)已经达4.82亿股,超过了4月份全月的减持数量。

  对此,有市场人士分析,2009年以来伴随着市场的持续上涨,大小非减持解禁股份的动力也逐渐增强。最近股指在2600点附近的反复震荡,也使得部分股东萌生了获利了结的念头。(记者敖晓波)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