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市唯一百元股贵州茅台4.88亿限售股今解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两市唯一百元股贵州茅台4.88亿限售股今解禁
2009年05月25日 09:09 来源:证券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两市唯一“百元股”——贵州茅台今日将有4.88亿股限售股获得上市流通权。机构是去是留仍给市场留下很多悬念。这部分限售股由贵州茅台大股东中国贵州茅台酒厂有限责任公司(下称“茅台酒厂”)持有,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51.78%。

  经历今年以来的股市“小阳春”之后,茅台股价由上年末低价84元左右上涨到目前的114元左右。对于去年四季度进入的投资者而言,此间获利空间仍然非常诱人。对于这只机构扎堆的高价股,机构投资者是否会借这一波上涨行情,在解禁日减持套现,仍留有不小想象空间。

  不过,此前有分析人士认为,目前阶段,公司股价应该不会有大起大落的变动,即使遭遇机构减持,公司股价在短期内也不会有太大的波动。

  而与公司高股价相对应的是,贵州茅台在公司基本面表现上也丝毫不逊色。

  公司2008年年报显示,贵州茅台产品平均毛利率高达90%,占公司年收入81%以上的高度茅台酒毛利率达到92.25%。这也使得贵州茅台成为最赚钱的白酒品牌。

  2008年,公司全年营业收入为82.4亿元,同比增长13.88%,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37.99亿元,同比增长34.22%。日前披露的贵州茅台2009年一季报显示,一季度营业收入25亿元,同比增长26.04%;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12.17亿元,同比增长39.35%。

  不过,在一直专注走高端、特供路线的同时,目前贵州茅台有意加强在中端产品开发和销售上加大投资。在贵州茅台高端白酒的开发投入同时,茅台旗下目前也开发了诸多中端消费子品牌。

  不过,分析人士认为,在由高端定位向中端并存走向的过程中,贵州茅台将在终端营销环节,面临五粮液等白酒品牌的竞争和挑战。 (本报记者 袁玉立)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