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航14亿H股增发获批 A+H股共募资70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东航14亿H股增发获批 A+H股共募资70亿
2009年05月25日 10:29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ST东航公告称,公司拟向东航国际控股(香港)有限公司定向增发不超过14.37375亿股境外上市外资股方案获得证监会核准。若东航A股定向增发方案也能获批,则意味着东航经过此次增发可募集到70亿元。

  根据此前公告,东航此次定向增发方案包括以下几个部分:公司以3.87元/股向东航集团发行14.37375亿股A股,合计55.62亿元;以1元/股向东航国际发行14.37375亿H股,合计14.37亿元。东航董秘罗祝平表示,公司仍在寻求更多注资。

  5月14日,东航公告称,公司非公开发行A股方案已获得证监会审核通过。对此,东航表示,此次募集的资金扣除发行相关费用将全部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根据东航年报,东航去年净利润同比下降2406%,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也同比下降71.98%,股东权益下降560%。东航内部人士透露,东航集团即将再次获得来自国资委20亿元的注资。

  面对金融危机对航空业的打击,国内各家航空公司正通过寻求注资来缓解其不断增长的资金压力。此前,东方航空、南方航空、上海航空和海南航空等航空企业已分别获得有关部委或地方政府给予的70亿元、30亿元、10亿元和30亿元的注资。(记者李媚玲)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