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指周线逆势"四连阳" 封基板块上涨势头强于A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基指周线逆势"四连阳" 封基板块上涨势头强于A股
2009年05月25日 13:53 来源:今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期,A股市场在创出反弹新高后连续振荡回落,盘中乃至K线组合都越发显示出多空双方的分歧。与此相反,封闭式基金市场却是“风景独好”。统计显示,沪深两市封基指数周K线均走出了“四连阳”的强势上攻行情,而且在20日之前,更是一度走出日K线“七连阳”的强势。自5月15日以来,两市基指还连续四个交易日创出本轮反弹新高,具体品种更是呈现普涨态势。整体看,近期封基板块的上涨势头明显强于A股大盘,这背后传递出的市场信号更值得投资者关注。

  连续四周赶超大盘

  上周公开的统计数据显示,除了瑞福进取之外,可交易的全部29只封基中,有15只基金市价仍然不同程度上涨,占比超过五成,基金金泰以3.56%位列涨幅榜首位;瑞福进取的累计跌幅达5.73%,其他品种最大跌幅不足2%。截至上周末,可交易的30只封闭式基金平均折价率为19.5%,较年初22.68%的平均水平相比,折价率降低幅度比较明显。同时,折价率超过30%以上的封基“集体消失”,基金普丰折价率水平最高,也仅为28.40%。

  对比数据还显示,5月份以来,沪深大盘分别上涨了4.84%和6.00%,但两市封基指数累计涨幅则高达8.51%和8.20%,封基走势强于A股的势头非常明显。不仅如此,沪市封基在近四周的表现也都超越了沪综指,成为目前为数不多的跑赢大盘的指数。

  补涨需求基本实现

  申银万国研究报告认为,近期封闭式基金表现明显强于股市,综合来看有两方面的因素。一方面是补涨因素,在前期股市快速上涨阶段,封闭式基金涨幅相对落后,在目前股市滞涨情况下,封闭式基金补涨动力较强;另一方面,目前股票估值偏高,且涨幅较大,在此情况下,资金开始青睐具有折价优势、有分红预期的封闭式基金,以求获得安全性。

  对此,国盛证券天津营业部的张杰表示,上周封基的强劲走势已经完成了补涨的需求,而避险功能也随着封基价格的走高而减弱,因此随着大盘调整压力较大,预计封基也将跟随A股进行调整,投资者务必注意短线风险。对于大势,他表示,考虑到周末证监会出台了IPO征求意见稿,暂停近一年的新股IPO即将在近期恢复,该消息短线对市场将形成不小的冲击,不排除部分资金选择离场观望。股指将向下考验重要支撑。投资者此时应控制半仓操作,持币投资者可继续观望,不要急于抄底、抢反弹。(记者 梁晓钟 )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