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航空公告获三十亿注资 复牌首日股价大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海南航空公告获三十亿注资 复牌首日股价大跌
2009年05月26日 16: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年5月22日,面对金融危机对航空业的打击,航空公司正通过寻求注资来缓解其不断增长的资金压力。继东航、南航和上航相继获得政府注资后,海南航空宣布,公司将获得来自于海南省政府和海航集团各15亿元的注资。 中新社发 吴芒子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海口五月二十六日电 (记者 王辛莉)海南航空二十六日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通过非公开发行股票决议,海南控股和海航集团认购约三十亿元人民币的A股。二十六日,停牌一周的海南航空复牌,股价大跌百分之三点七六,列沪深两市交通运输板块股票跌幅之首。

  海南航空今天的公告透露,海南控股和海航集团以发行价格为人民币五点零四元/股,共计非公开发行约六亿A股。三十亿元注资中二十点四七亿元拟用来偿还银行贷款。

  五月十八日停牌前海南航空大涨百分之五点八八,股价升至每股五点五八元,显示股民预期注资后股价将上涨,但今天事实却以大跌作收。海南一家证券公司分析师认为,虽然今天沪深两市大盘指数收盘都是下跌,但全天盘间升跌互见,其它航空股亦是微涨微跌,而海南航空只是上午刚开盘时十多分钟红盘,其后一直呈下跌趋势。说明股民对海南航空获巨额注资后运营情况能否有较大改善态度谨慎不甚乐观。

  中国民航企业去年基本全部亏损。此前,东方航空、南方航空和上海航空等航空企业已分别获得有关部委或地方政府给予的七十亿元、三十亿元和十亿元的注资。

  海南航空股份去年亏损十四点二亿元,其中第四季度亏损达十四点七亿元,有媒体质疑海南航空以金融危机为巨损之借口,寻求政府注资,降低资产负债率。二00三年,海航宣布因为非典的影响巨亏十三亿,“一次亏个够”的海航借此甩掉以前的包袱,二00四年扭亏为盈,并在二00六年实现增发。

  据了解,海南控股是海南省国有企业,此次出资十五亿元即是海南省政府注资。此前,海南省政府已向海航集团旗下四家航空企业提供总额为八亿元的贷款贴息政策扶持。此次注资完成后,海南航空资产负债率将降低至百分之八十一左右。(完)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