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发树减持紫金矿业套现13亿 部分款项收购青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陈发树减持紫金矿业套现13亿 部分款项收购青啤
2009年05月27日 11:18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为凑足收购青啤7.01%股权的资金,新华都集团老板陈发树近日减持紫金矿业1.47亿股,套现人民币13亿元。昨天,新华都集团总裁唐骏向记者透露,部分套现款将用于收购青啤。

  5月10日,在唐骏操盘下,陈发树成功收购了青啤7.01%股权,成为青啤第三大股东,但高达2.35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16亿元)的收购款来源一时成了业界关注的话题。虽然唐骏也在某些场合透露过,青啤收购款肯定用陈发树自己的钱,但关于收购款的最佳付款方式仍一直在商讨中:向银行贷款或套现股票,或动用其他方面的资金。

  昨天,唐骏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称,经多次协商,反复权衡付款方式的利弊,前些日子,陈发树决定出售自己持有的紫金矿业14719万股,套现13亿元,拿出其中部分钱,加上原有的现金凑足青啤收购款约16亿元,“目前,这笔钱还没划给对方。”

  据了解,陈发树套现的14719万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1.01%,经过本次减持后,他还持有紫金矿业流通股30140万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2.07%。(记者汪城)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