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大小非解禁将入低谷 规模较本月下降近五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6月大小非解禁将入低谷 规模较本月下降近五成
2009年05月27日 11:21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即将到来的6月,A股市场将迎来一个大小非解禁的低谷。统计显示,月内两市共有限售股解禁量152亿股,以5月25日收盘价计,解禁总市值为1586亿元,约占A股流通市值的2.01%。从解禁市值来看,6月份的解禁规模较本月下降了近五成。

  与此同时,在6月份107.2亿股的股权分置限售股份中,大非仍是解禁的主力,解禁量达到了99.3亿股,占比92.60%。进一步分析解禁大非在前十大股东中的分布,可以发现,解禁大非在第一大股东中的解禁量为81.1亿股,占全部大非解禁量的81.7%。

  从解禁量来看,金融服务业的解禁量位居各行业之首,达到了29.12亿股,其次是黑色金属和化工行业,月度解禁量分别为27.21亿股和12.27亿股。此外,包括太钢不锈、华夏银行和宏源证券在内的三只个股,包揽了6月份解禁量的前三位,解禁量依次为26.70亿股、15.57亿股和9.16亿股。其中,解禁量最大的是太钢不锈,其解禁股全部为定向增发机构配售股份,占流通A股的116.65%,至此,太钢不锈将实现全流通。

  据悉,6月份的解禁规模处于全年的较低水平,仅略高于1月、2月、9月和11月。数据显示,今年下半年A股将迎来全年解禁的高峰,尤其是在7月和10月,无论是解禁数量还是解禁市值,都将是全年之最。(记者马岚)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