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A股增发方案获批 将募资逾22亿偿还贷款本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南航A股增发方案获批 将募资逾22亿偿还贷款本金
2009年06月02日 13:25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继东航定向增发方案获批之后,昨天,南航也发布公告称,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发行审核委员会5月27日的审核结果,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的申请已获得无条件通过,但H股的融资情况并没有相关公告。

  2008年底,南航就开始筹备定向增发的事宜。今年2月26日下午,在南方航空召开的200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上,股东投票通过南方航空A股和H股的定向增发议案。此前,经国务院批准,南航大股东中国南航集团已经获得2008年中央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款30亿元,用以增加南航集团国家资本金。

  据介绍,南航集团拟用该笔资金认购南方航空非公开发行的A股股票,发行价格为3.16元,募集资金约为22.79亿元;并将通过其境外全资子公司南龙控股认购南方航空非公开发行的H股股票。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偿还银行贷款本金。今年第一季度,南航资产负债率为88.39%,若30亿元能够到位,其资产负债率能够下降3.55%。

  面对金融危机对航空业的打击,国内各家航空公司正通过寻求注资来缓解其不断增长的资金压力。此前,东方航空、南方航空、上海航空和海南航空等航空公司已分别获得有关部委或地方政府给予的70亿元、30亿元、10亿元和30亿元的注资。(记者李媚玲)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