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陶瓷离奇暴涨招致调查 重组概念行情再启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高淳陶瓷离奇暴涨招致调查 重组概念行情再启动
2009年06月11日 08:54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A股处于高位振荡期,后期走势难以断言。一边是主流观点认为蓝筹行情是近期的主流,一边是ST个股、绩差股、重组概念股再次开始鸡犬升天,波诡云谲的资本市场,投机和投资到底谁更有吸引力?

  最近几天以来,权重板块如银行、地产股走势往往进二退一,而一度处于休眠状态的重组概念再次露出集体启动的苗头,成为短线资本追逐的对象。其中,尤其以高淳陶瓷13天涨幅超过200%,成为重组概念的领军人物。不过,由于市场质疑高淳陶瓷重组消息涉嫌提前泄漏,招致监管部门介入对其进行调查,重组概念会否因此消退值得投资者注意。

  股价一飞冲天招调查

  此前默默无闻的高淳陶瓷,成为近期的明星股。截至昨日,复牌后13个交易日涨幅超过200%,其中连续11天涨停,高淳陶瓷的财富神话,再次推动了重组概念行情的到来。

  4月21日,高淳陶瓷发布公告,称正在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股票自当日起停牌。5月21日,高淳陶瓷重组事项的谜底揭开: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下属南京第十四研究所作为重组方,计划将其旗下的信息技术产业注入高淳陶瓷,从而使得高淳陶瓷从一家日用陶瓷制造业公司“变脸”成为高新技术公司。

  从5月22日开始,高淳陶瓷复牌,其股价一飞冲天,连续11个交易日涨停,6月9日,高淳陶瓷一度再次涨停,收盘上涨4%。昨日,高淳陶瓷终于停止了上涨步伐,跌幅超过5%。

  由于在宣布重组前的4月20日高淳陶瓷的股价在开盘后几分钟就被迅速拉至涨停,接下来就发生了此后的涨停神话,因此,众多投资者质疑在发布重组公告前高淳陶瓷有走漏消息的嫌疑,要求对该事件进行调查。此外,从最近几天交易所公布的高淳陶瓷交易信息显示,南京当地的营业部交易十分活跃,个别营业部因为卖出量大而登上交易龙虎榜。显然,这里面巧合的因素并不会太多。记者获悉,相关主管部门已经开始介入,正在展开非正式调查。私募人士董海平告诉记者,近几个交易日高淳陶瓷成交量大幅增长,获利者出货迹象明显。昨日高淳陶瓷股价下跌超过5%,应该与相关部门介入调查有关。

  重组概念行情再次启动

  除了高淳陶瓷,近期还有多只重组概念股表现活跃,其中,*ST九发已经连续12个涨停且丝毫没有停下来的意思;转身地产股的顺发恒业、万方地产复牌后更是分别暴涨超过12倍和5倍;上广电旗下两家上市公司广电电子和广电信息,也因为重组明朗,已经连续三天持续涨停;华侨城A、三佳科技也因为重组概念纷纷走出强势上涨行情。受重组题材“明星股”层出不穷的刺激,仅在前日,两市共有27只ST股涨停,重组概念行情正在从个股向整个板块转化。

  尤其值得关注的是,ST东航、*ST上航重组大戏上演在即,中国平安和深发展A是否联姻短期内就将揭晓。由于东航和上航、平安和深发展都是行业龙头股,其重组或者收购所带来的影响力,显然要远远大于此前表现突出的重组概念股。因此,万联证券分析师张齐就指出,如果得到大盘的配合,上述四只股票可能会再次引爆一轮大的重组概念行情。

  东海证券策略研究员王凡指出,近期以来,除了数量有限的大盘蓝筹板块受到主力资金的追捧外,市场上并没有什么合适的主题投资机会,因此,资金只能再度转向具有想象空间的并购重组概念板块。由于相关板块一般盘子比较小,容易控制,特别受到游资的青睐。

  股市观察家皮海洲指出,一旦并购重组概念全面启动,此前蛰伏已久的军工、央企、钢铁、文化传媒等并购重组题材集中的板块,极有可能再次活跃。不过,如果相关监管部门加大对泄漏信息、投机炒作的打击力度,则可能会起到压制并购重组行情的效果。(记者田志明)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