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陶瓷被指重组消息泄密 股价结束11涨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高淳陶瓷被指重组消息泄密 股价结束11涨停
2009年06月11日 10:52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因重组方涉嫌提前泄露重组消息和近期股价异常,有媒体称监管部门已就高淳陶瓷(600562)重组相关事宜展开非正式调查。但高淳陶瓷董秘王贵夫向记者表示,公司目前尚未接到协助调查的相关通知。同时董秘向记者保证,高淳陶瓷一方不曾泄露重组消息,因此并无责任就相关报道发布澄清公告。不过受此影响,高淳陶瓷昨日股价下跌5.39%,结束此前涨势。

  而重组方位于南京的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十四研究所(以下简称十四所)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高淳陶瓷自从公布重组方案复牌以来,连续11个交易日涨停,股价从停牌前最后一个交易日(4月20日)收盘价8.23元一路攀升至6月9日最高价23.28元,涨幅接近200%。

  高淳陶瓷重组提前泄露的可能性较大。据了解,高淳陶瓷停牌之前坊间即有十四所重组传闻,而且就在上市公司停牌期间,某知名股吧就有十四所将成为重组方的消息放出。此外,根据交易所近期公布的高淳陶瓷交易信息显示,南京十四所附近的营业部交易十分活跃,个别营业部因为卖出量大而登上交易龙虎榜。

  延伸

  22岁女子大赚400万

  高淳陶瓷重组使“85后”股东杨程一举成名,因其一年半前的28万元投资目前浮盈400万元。根据公司披露的重组预案,这位1987年出生的年轻股东,于一年半前出资28万元持有国睿兆伏2%股权,而国睿兆伏则是高淳陶瓷本次购买资产标的。

  据了解,国睿兆伏截至2009年3月底的净资产为4264万元,按照所有标的资产预估增值率为68%计算,杨程所持2%股权对应的预估值大约为143万元左右,对应高淳陶瓷的认购股份数约为20.5万股。

  根据高淳陶瓷昨日收盘价20.72元计算,这20.5万股股票目前市值达到424.76万元。如果按6月9日最高价23.28元计算的话,这部分股票市值将达到477万元,较28万元的原始投入增值16倍。(记者丁晓琴)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