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高速将成IPO重启后首家发行上市的川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成渝高速将成IPO重启后首家发行上市的川企
2009年06月12日 14:15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证监会公布的《关于进一步改革和完善新股发行体制的指导意见》正式施行。这意味着去年已经过会但未拿到证监会发审核准批文的32家企业将陆续有企业收到批文,其中包括成渝高速。记者昨日了解到,成渝高速正在准备递交给证监会的补充材料,若不出意外,将成为IPO重启后首家在A股上市的川企。

  本周成渝高速递交补充材料

  昨日下午,记者赶到位于成都市武侯祠大街的成渝高速公司总部。公司党委办公室主任李桃告诉记者,公司主要领导都在外开会,IPO新办法正式开始实施的消息对公司肯定是利好。由于成渝高速董秘张永年与相关人士正忙于准备上市的补充材料,记者未与他见面。之后,张永年接受了电话采访,他介绍说,目前公司与保荐人等机构正在准备完善此次A股上市的补充材料,预计本周内将完成上市补充材料,并递交中国证监会。

  10.98亿收购成乐价格不变

  去年成渝高速A股招股说明书显示,公司回归A股所募集的资金,主要用于以10.98亿元收购四川成乐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成乐公司)100%股权、偿还部分成乐公司的银行贷款。时隔一年之后,成渝高速的收购计划是否会有变化呢?对此,张永年说,刚刚于6月8日召开的临时股东大会,已经审议批准修订了A股发行募集资金用途的议案。根据该议案,成渝高速将先用自筹资金收购成乐公司100%股权,收购总价不变,等IPO募资后置换。

  今年计划收购成南高速资产

  张永年还介绍说,今年成渝高速的发展将提速,公司原控制的成渝高速(226公里)、成雅高速(约144公里)、城北出口高速(10.32公里),总公里数为380.32公里。此次完成收购成乐公司后,总公里数将增至466.32公里。公司还计划在今年内收购遂渝高速四川段(36.6公里)和成南高速(214公里)的资产。通过连续收购,成渝高速控制的川内高速总公里数有望突破700公里。

  业内预测A股发行价5.5元一线

  11年前,成渝高速是四川省第一家在中国香港上市的基建类企业。成渝高速去年申请发行不超过5亿股A股,预计募集资金20亿元左右。业内证券人士普遍认为,成渝高速在收购成乐高速之后,公司质地将进一步提高。美林等主流国际机构近日调高了成渝高速的评级。而安信证券分析师邓雨春分析认为,假设成渝高速在今年第三季度完成A股上市并成功收购成乐公司,成渝高速2009年的每股收益将可能增至0.23元—0.24元。考虑到新股溢价因素,给予23—25倍的市盈率,对应发行价则为5.5元/左右。昨日,成渝高速(00107HK)报收于2.98港元。(记者 胡希)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